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温州很多宝宝入园体检时竟查出这些问题!
温州很多宝宝入园体检时竟查出这些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19 点击:

昨天,鹿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去年,在该中心体检的11330名2~3周岁的儿童中,视力异常的占了35%,有25%的孩子患有龋齿,3.3%的孩子有贫血,肥胖率为1.49%专家指出,视力发育异常原因主要来自用眼不当,比如长时间玩手机游戏等。

网络配图

  根据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的要求,幼儿在入园前要进行常规体检,检查身高、体重、视力、营养状况等,排除相关传染性疾病,通过体检才能入园。鹿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对辖区145所幼儿园的入园体检。

  温馨提醒:不少家长会选择8月份的最后一周给孩子进行入园体检,造成这个时间段体检的幼儿特别多,费时长。其实,从7月份开始,家长就可以带孩子去体检,错时检查。

经常给孩子玩手机可不对

  鹿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保科科长厉海帆说,近十年来,视力异常或近视倾向的比例都维持在30%左右,主要还是跟过早、过多接触电子产品有关。电子产品对发育中孩子的视力损害较大。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安静下来,把手机或平板电脑拿给孩子玩 ,其实这样是害了孩子。此外,孩子如果长期缺乏户外运动,也会增加近视的几率。

网络配图

  据悉,视力异常主要包括远视、散光、近视等问题。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低视力专科主任陈洁称,很多小朋友从出生到6岁之间,会有一定量的远视,属于正常现象。轻度的远视,以后近视的可能性会比较低。但远视度数也不是越高越好。如果在孩子发育过程中,始终有很高的远视,需要高度关注,“因为高度远视会引起弱视、斜视等系列问题,需要及早矫正。另外,儿童的视力发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比如4岁孩子的正常视力一般是0.6左右,达不到1.0是很正常的。

网络配图

烂牙跟这些坏习惯有关

  4岁的琪琪爱喝夜奶,有时候一个晚上就要喝四五次,经常是喝到一半就含着奶嘴睡着了。在去年的入园体检中,医生发现琪琪的牙齿龋齿十分严重。在体检中,像琪琪这样一口烂牙的孩子让厉海帆印象十分深刻:“有些孩子一张嘴,牙齿全烂光了,只剩下牙根。”

网络配图

  厉海帆表示,有些家长认为,过几年孩子就换牙了,即使患了龋齿到时候也会换,因此不太在意,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不良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到孩子恒牙的萌出和质量。除了改掉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外,家长还应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在第一颗牙齿萌出后,就可以用纱布蘸清水给孩子进行口腔清洁,注意餐后刷牙,并在吃甜食后漱口。

这样吃东西对孩子很不好

  在体检中,有3.3%的孩子有贫血。厉海帆说,这主要跟孩子偏食有关。不少家长在饮食结构上安排不合理,孩子这不吃那不吃,导致孩子的营养摄入不均衡。贫血会影响大脑正常发育,影响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发展。

  除了贫血,体检中不少孩子因为吃得太多、吃得太油而成了小胖墩,这个比例为1.49%。

网络配图

  3周岁的皮皮身高96厘米,但体重却达到了25千克,超出标准体重6.7千克,属于肥胖儿。一问家长,原来皮皮平时爱吃油炸和洋快餐。

网络配图

  厉海帆说,遗传因素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另外家长的养育观念和饮食行为方式也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儿童在生长发育期间,吃得越多越好是一个错误观念,家长应该在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基础上控制脂肪摄入量,限制甜食、零食、油炸快餐等食物的摄入,避免睡前进食,此外还应加强体育锻炼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