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提醒!一岁多的幼童脱手几十秒,陷入车辆盲区被撞伤!
提醒!一岁多的幼童脱手几十秒,陷入车辆盲区被撞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9 点击:

  一岁多的幼童,在家长一撒手不过几十秒的时间里就被汽车撞伤了。虽然轿车司机负了全责,但毕竟对于家长来说,也是心疼不已!那司机为什么就看不到孩子的存在呢?
案件回顾
  近日,在北京大兴公安分局交通执法站前,一辆停车起步的黑色别克轿车将一名一岁多的男童撞伤。孩子头部被撞青耳朵后面有些破皮,与孩子在一起的小姨伤心不已。
男童小姨
  刚刚在屋里坐了一会儿,但孩子坐不住,我就带他出来溜达一下,结果一撒手就正好赶上这车倒车。
  孩子小姨表示,今天她带着孩子来执法站交罚款,由于排队时间太久,孩子总是闹,所以她就带着孩子到门口透透气。就在一撒手的功夫,孩子就跑了出去。
轿车司机
这有仨人在,谁知道那孩子就跑过来了。
男童小姨
我喊那么大声,您都没听见吗?
轿车司机
这仨大人挡住我了,孩子从这嗖一下跑过来,我能看得见吗?
  别克轿车司机表示,他将车停在这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事发前他接到家中电话,让他回家一趟。就在他将车打着,刚挂上倒挡,孩子就跑到了他的车后。
  由于孩子的身高只到车后尾灯的位置,从后视镜中根本没有发觉,最终在众人的提示下,他赶紧刹住了车。最终,民警判定这起事故由别克车司机承担全部责任,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在公共场所,一定要看管住活泼好动的儿童。
这些汽车儿童盲区你应该知道!
  交警部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发生事故率最高的三个汽车儿童盲区有三个:车头正前方、车前侧靠近大灯的位置、车后方。
车头正前方
  车子的正前方对于成年人,或者身高高于1米的儿童来说,即使站在车头下方也不存在盲区。不过对于身高在1米以下的儿童来说,却是一个大盲区。如果你坐在车内,可能完全不会留意到有儿童跑到了正前方。
车侧前方靠近大灯位置
  驾驶位设置在左边,所以车子右侧的盲区比左边多。左侧只有A柱遮挡形成的小盲区,但右侧则有两个地方:一个同样是由于A柱遮挡造成的盲区,但因为距离原因,相对左侧的区域会显得稍大;另外一侧是靠近右侧车身旁边、车子倒后镜往车头延伸的区域。
车后方
  车子后方因为距离驾驶位远且中间阻隔多,所以盲区区域是最大的。车后方的盲区造成的意外多数是因为倒车时,没有发现车后方的儿童而引起。交警统计发现,很多车后方造成的儿童交通事故中,撞倒的都是车主自己的孩子,所以,这个盲区大家特别要注意!
一组动图告诉你,汽车盲区多可怕!
小编提醒:
不让小孩靠近转弯车辆!
尽量不要让小孩在车子旁边玩耍!
不要让小孩在汽车尾部停留!
禁止让小孩在停车场内玩耍!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