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大连一3岁幼童从5楼坠下 幸好只是右臂骨折!
大连一3岁幼童从5楼坠下 幸好只是右臂骨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3 点击:

大连一3岁幼童从5楼坠下,幸好只是右臂骨折!邻居称救了孩子一命的是…

22日上午,西岗区康平街33号楼5楼坠下一名男童。据邻居介绍,男童大概三岁左右,落地后流鼻血,被家属紧急送医

22日15时许,市民张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西岗区康平街有一名儿童从5楼坠下,“鼻子出了些血,被家长送去医院了。”张女士说。

16时许记者赶到附近寻找,在康平街33号楼南侧,看到有一片杂草被压出一个坑,同时这个坑和一条新的小路相连。

随后记者对该楼居民进行了走访,记者敲开5楼居民家的门,一名老爷子只说了一句“不用你们管了。”就将门关上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该楼二楼、三楼、四楼的居民,居民表示当时不在家,但5楼居民家确实有一名男童。“我早上晾衣服的时候往楼下看的,草丛上没有坑,这肯定是新出现的。”3楼居民说。

而在隔壁居民楼,一名居民表示,男童确实是从5楼家摔下来的,摔在了楼前的杂草上,一个老爷子跑下楼来到男童身边,男童哇哇大哭,流鼻血,之后家属带孩子去往医院。

随后,记者先后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和儿童医院。儿童医院的医生表示,临近中午时,家属抱着男童赶来就医,说是从5楼掉下来的,年龄约3岁,经过检查,男童右臂骨折,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记者在医院住院部并未找到男童及家属。

居民们认为,可能是楼下较厚的泥土和高高的杂草丛起到了较大的缓冲作用。目前,男童坠楼原因尚不清楚。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王雯晶  摄影记者张腾飞

今年5月,一则48秒的小视频

让所有看到的人感到揪心

(建议在wifi状态下观看)

视频的前40秒

这名两三岁左右的小女孩

一直在几十厘米以内的窗台上

来回走动

并时不时的放开窗户的扶手

随后

其家人发现小女孩在窗台

迅速把她拽回屋中

整个过程

小编看的是心经胆颤

想必其家人也在庆幸

孩子没事儿

近年来

幼童坠楼事件频发

而有的孩子因为坠楼

就再也没醒过来

今年4月

厦门的男童因无人看管

不幸坠楼身亡

东莞的一岁半男孩

因调皮将看守的奶奶锁在门外

奶奶拍打房门要求他出来

小男孩便想通过阳台爬出去

幸好没有受伤

据数据显示

在13起坠楼事件中

坠楼儿童主要集中在2至6岁

10岁以下坠楼儿童划分为2~3岁、4~6岁和7~10岁三个年龄段,发现2~3岁年龄段的儿童共5个,4~6岁的儿童有 6个,而7~10岁的儿童则是2个,三个年龄段儿童分别占比为38.5%,46.2%和15.4%,坠楼儿童主要集中在2至6岁。

坠楼男童比例高达七成

13起儿童坠楼事件当中,坠楼男童占9人,女童有4人,男童占据的比例高达69.2%,女童则占30.8%的比例。这个数据意味着,相同年龄段的儿童,男童比女童遭遇坠楼的风险更大。

坠楼多发生在儿童独自在家

儿童坠楼多发生在孩子独自在家和离开监护人视线两种情况下。其中,因孩子独自在家发生的坠楼事件达7起,离开监护人视线的坠楼事件有5起,还有1起情况不详。

窗台、阳台成儿童坠楼高发地带

所有坠楼都发生在业主家窗台或阳台,这充分说明,没有安装防护网的窗台、阳台是儿童坠楼发生的高发地带。

而造成悲剧产生的原因

和家长有直接的关系

到底应当怎样预防孩子坠楼呢

一、不要单独留孩子在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据悉,在美国及加拿大等一些国家,12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一个人在家的,必须有监护人,若无监护人,则父母将违法。

二、窗户的防护要到位,开放式阳台一定要安装防护网,同时不要在阳台或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使小孩攀爬的物件。

三、不要反锁孩子,这不仅仅是为了避免孩子攀爬阳台、窗户,如果发生火灾等意外,也将更有利于孩子逃生。

四、儿童安全教育不可缺少,一定要告诉孩子哪些行为是危险的,要让孩子明白正确的安全知识,具备自我保护意识。

五、具体方法做好窗户的防护措施。很多低层用户为了防盗会给窗户安装防盗网,防盗的同时还能保证孩子的安全;但是大多数高层住户觉得做防盗网没必要,却殊不知为家里的孩子埋下安全隐患。因此必须要安装防护网,这样能很好的保护孩子,以免发生坠楼等危险。

六、购买这种铝合金窗锁,一头顶住外层半片窗户,使之无法动弹,一头挡住内框,这样就可以通过选择放置的位置而决定另一片窗户的开合大小,起到既防护小孩坠楼,又不影响通风,还有一定的防盗功能。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