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柿子虽好 可不能乱吃 小心引发“柿结石”!
柿子虽好 可不能乱吃 小心引发“柿结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8 点击:

眼下正是柿子大量上市的季节,红通通的柿子大家都爱吃,而银白如霜、外干内润的柿饼更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但是您知道吗?这柿子虽好,但吃不好,会惹出大麻烦。

惊魂一刻

半个月前,杭州市民应阿姨在饭后一口气吃了好几个柿子,隔了几天她觉得胃部胀胀的,以为是消化不良,又吃了几颗山楂,这下可好,胃痛更严重了。应阿姨去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原来胃里面竟然有个拳头大小的结石,这结石是由于柿子引起的,这颗结石压迫胃壁,已造成较严重的胃溃疡,再不及时处理,会引起胃出血或者胃穿孔。

据了解,最近被胃结石困扰的不止应阿姨一人,每到吃柿子的季节,医院消化内科都会接诊很多类似的患者,其中以老人居多。

医生提醒
 

柿子好吃,但一定要小心食用。首先不要空腹吃,因为柿子和柿饼中都含有较多的鞣酸和果胶,空腹时吃,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容易滞留在胃中形成胃石;其次,一次不要吃太多,每次吃一两个即可;再者,柿子要吃成熟的,而且不要连皮吃,否则更容易形成胃结石。

另外,在朋友圈里流行着一种说法:大量喝可乐,可以治疗胃结石

那么,这个“碎石”偏方真的可行吗?我们来听听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谭至柔是怎么说的: 

内科医师 谭至柔

因为可乐里面含有碳酸氢钠,它对溶解胃石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胃石,通过喝这个可乐都能够消除的,我们在治疗胃石的时候,一个是可以给病人服用碳酸氢钠,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胃石它都能够消除

除此之外,空腹或饮酒后,不要食用山楂及柿树科植物果实,特别是不要大量食用这两类植物的不成熟、未去皮的果实;另外,要避免与牛奶、红薯、咖啡、海鲜这些蛋白质丰富又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同时食用,以预防胃结石形成。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