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食品、药品快检,5分钟查出问题
食品、药品快检,5分钟查出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0 点击:

  保健品中加化学成分和西药增强效果,猪肉中加瘦肉精,化妆品中汞超标,以前要检测出这些问题,少则半个月,多则一个多月,检测费用也很高,动辄上千块,很多人中招后只好忍气吞声,放弃通过检验的方式讨回公道。不过,今日就有专业人员运用快检技术最快5分钟检测出问题,一起去看看。

  桌面上堆放着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等20种样品,旁边还有很多新研发的检测仪器,他们要在2个小时内找出相关问题。

  食品药品中的非法添加剂,化妆品中的非法化学成分,真假保健品,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问题,而他们就是要用快检的方法,在最短时间内把问题全部检测出来,每个问题可能只有几分钟的时间

  借助新研发的检测仪器,经过系统的培训,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几分钟发现一个问题对他们来说不是难事。但以往要检查这些项目,须经过取样、送检、出结果等长达半个月的工作流程,快检,不仅缩短了时间,还弥补了很多弊端。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所长党委书记罗卓雅从事食品药品检测工作很多年了,她告诉记者,国家对食品药品有一套检验标准,以往检测就是对照标准一一排除,但随着科技的进步,犯罪分子会巧妙地避开这些检验项目,非法添加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物质。

  保健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通过虚假宣传欺骗老人的案例非常多。深圳福田区检查员巢琳琳就是专门从事化妆品和保健品的检查工作,她对此深有感触。

  深圳福田区检测员巢琳琳告诉记者,对于免费推销、赠送、价格虚高的保健品,建议大家不要使用,因为这里面最容易添加非法添加剂或者它们根本就是没有效果的,一般的保健食品用的是中药材或者中药,但最常见的降糖功效,目前国家还没有针对性中药材

  保健品不是万能的,更不可随便食用。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乱用保健品有时会对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

  所以,如果想买保健品,要先到正规医院找医生开处方后方可购买。另外,如果对所买保健品质量产生怀疑,可以请有关部门用快检技术辨别真伪。因为快检技术和设备将在全省范围内普遍推广使用。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