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郑州这家胡辣汤店给汤里“加料” 仨月用了4斤多罂粟壳
郑州这家胡辣汤店给汤里“加料” 仨月用了4斤多罂粟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8 点击:

三个月来,汉江路上一家胡辣汤店悄悄加着一味“作料”——罂粟壳。

12月8日,郑报融媒记者由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洁云路分局了解到,涉嫌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胡辣汤店经营者一次购买5斤罂粟壳,开业之后即使用罂粟壳为食品提味增香招揽顾客,目前该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胡辣汤店买来5斤罂粟壳当“作料”

12月7日6时许,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民警对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送的“汉江路人和路口附近名为‘韩春华胡辣汤’饭店销售的3元素胡辣汤和5元肉胡辣汤内检测出有罂粟碱成分”问题展开调查。

7日7时许,民警赶到正在经营中的韩春华胡辣汤店内,将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范某及韩某抓获,并根据二人供述在二七区孙八寨中街嫌疑人租住的民房内,查获用编织袋装的罂粟壳数个,提取称重为328.6克。

“5斤罂粟壳用在胡辣汤里4斤多。”洁云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朱贺表示,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范某及韩某为饭店经营者韩春华的妻子和儿子,韩春华目前仍在抓捕当中,从店内搜出的票据及嫌疑人供述显示韩春华从周口沈丘老家一次购买的罂粟壳为5斤。

   

汤里“加料”想提味增香防止腹泻

8日10时许,郑报融媒记者在洁云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见到了查获的罂粟壳,民警表示韩春华胡辣汤店在汤中添加罂粟壳,是为提味、增香,以招揽更多的客人。

韩春华21岁的儿子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一直以手捂脸,他称小店今年9月8日开业时天气依然炎热,父亲从沈丘老家买来了一袋罂粟壳,磨粉添加到胡辣汤料中除了提味增香,还用来防止食物变质。

“天热食物容易变质,用这个防止拉肚子。”韩某说,小店熬制一锅胡辣汤,一早晨能售出170余碗,这个销售量只是半锅胡辣汤,为避免剩余的胡辣汤变质串味,他们开业之初就在汤中添加用罂粟壳磨成的粉。

他表示,小店经营近3个月,给胡辣汤额外“加料”的方法随着温度转低渐渐减少,他和家人并没想到在胡辣汤料中添加罂粟壳会给食客身体带来何种危害。

一碗胡辣汤可能含0.02克罂粟壳

“28斤胡辣汤料放200克罂粟壳磨成的粉,一碗胡辣汤里大概有1.5克胡辣汤粉。”韩某向记者介绍了店内熬制胡辣汤时的罂粟壳配比情况,而按照这个数字进行计算的话,这家饭店平均每碗胡辣汤中可能含罂粟壳0.02克多点。

中午,郑报融媒记者在汉江路人和路口向西约200米找到了这家饭店,此时饭店大门上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贴封条已被人刻意遮盖,相邻的饭店经营者表示胡辣汤店早上经营,自己则是中午才开门迎客。

“他们做生意用啥料,别人谁会知道。”相邻店主说,没听说郑州这边市场上有卖罂粟壳的,没听说谁往饭里加这些东西。

麻辣烫等小吃店是重点抽检场所

2014年12月24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共同下发《关于严厉打击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行为的通知》,称“受经济利益驱使,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的行为在一些地区屡打不绝、屡禁不止。”“罂粟壳作为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长期食用易使人体产生依赖造成瘾癖”,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排查。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小餐馆、火锅店、烧烤店、麻辣烫店、麻辣香锅店、凉皮店、面皮店、小吃店等的日常监管和重点抽检,凡发现在食品中掺用罂粟壳的,要严格依照《食品安全法》等规定予以处罚,并将查处情况通报当地公安机关和工商部门。公安机关强化对集贸市场、调味品批发市场及零售单位,特别是供应、使用罂粟壳情况较多的中医药点等重点单位的巡查工作,依法对构成“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罂粟壳”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追究涉案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