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哈尔滨人吃馄饨喜欢加点紫菜和虾皮!专家说“这个习惯可能会得癌”
哈尔滨人吃馄饨喜欢加点紫菜和虾皮!专家说“这个习惯可能会得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20 点击:

近年来,恶性肿瘤高发,甲状腺癌更是异军突起,跃居前三。为什么近年来查出有这种小肿瘤的人会如此之多?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第四届杭州甲状腺癌论坛暨国际级继续教育项目“甲状腺癌规范化诊治进展”在杭州举行。北京301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的田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房居高教授等全国治疗甲状腺癌的大咖汇聚一堂,整整花了三天时间共同研讨规范诊治甲状腺癌的相关进展。

海鲜与碘盐同时

可能会致碘摄入超标

先给大家做个简单的科普:甲状腺癌已是家喻户晓,在所有实体肿瘤中发生率最高。不过除了医护人员很少会有人了解甲状腺癌还可以具体细分,其中有90%就是乳头状癌,而临床上又将直径≤1厘米的称为微小乳头状癌。为什么这几年一下子冒出这么多的微小甲状腺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房居高教授认为:“一方面跟现在甲状腺B超普及有一定的关系,把原先那些靠手摸发现不了的小肿块统统找了出来。但这还不是现在甲状腺癌高发的主要原因,问题还是出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一个是辐射的增加。甲状腺长在脖子这块很表浅的地方,有些瘦的人甚至只跟外界隔了一层皮,非常容易受外界辐射的伤害。比如:现在很多人都有长期对着电脑或是长时间玩手机,这些都是被大家忽略的辐射;再比如,生病拍片时,甲状腺也有遭受辐射的风险。这就提醒我们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得了甲状腺结节能吃什么?

不能吃什么?

专家建议:

问题一:

甲状腺结节患者怎么吃碘,吃多少合适?

碘为甲状腺素之成分,甲状腺机能亢进者给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状腺素贮存量并减少释出,但是过量会影响抗甲状腺素治疗。碘一般需求量:成年男性为120~165微克,成年女性为100~115微克。若为孕妇则要增加10~15微克。若为哺乳妇女则要增加25微克的量。食物中来源:海带、海产品为其主要来源,另外绿叶蔬菜中、肉类、蛋类、乳类、五谷类、添加碘的食盐中也有一些含量。

问题二:

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吃哪些食物?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适当吃一些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干贝,海蜇,龙虾,甲鱼等海产品,但是沿海地区的居民一定要注意了,要少吃海产品,控制碘元素的摄入量,以免疾病的发生。患者也要多吃一些有利于消结散肿的食物,如,芥菜,油菜,猕猴桃等。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木耳,红枣、山药,新鲜的水果等。

问题三:

甲状腺结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甲状腺结节患者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葱、花椒、辣椒、桂皮等;忌肥腻,油炸食物;如果是高碘引起的甲状腺结节,务必避免食用海物,海带也不能吃。一般甲状腺出现结节后,就不宜再进食含碘量丰富的食物,如海带、虾皮和紫菜等是甲状腺结节的日常饮食避免食用的。

问题四:

甲状腺结节患者要补充哪些营养?

甲状腺结节患者需要补充热量,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补充蛋白质,可以增加蛋白质的量,如肉类、蛋、牛奶等也是常见的甲状腺结节患者多吃的食物。患者需要补充维生素,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