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济南食药监发布食品安全抽检报告
济南食药监发布食品安全抽检报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6 点击:

2月22号,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包括韭菜、生羊肉、粉条在内的共33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其中有2批次鸡蛋检出了不得检出的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残留。

据了解,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均属于广谱抑菌剂。人体长期摄入可能产生耐药性,还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而其中一批次和善鸡蛋检自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标示生产单位为德州和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历山路上的大型超市,看到货架上摆满了该品牌的鸡蛋,生产日期大都是近期的,经过检查,记者并没有发现有问题批次的鸡蛋。

济南市食药监局此次还抽检了29批次淀粉制品,包括粉条和粉丝。抽检结果显示有5批次粉条检出了铝的残留量。

(漫画来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据了解,铝的主要毒性表现在神经毒性、生殖和发育毒性,没有致癌性。有研究提示过量摄入铝与老年性痴呆的发生存在一定相关性。在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的粉条中,其中一批次检自济南市历下区土大力快餐和平路店,标示供货商为七里堡市场

济南市食药监局在抽检的93批次羊肉中,发现有7批次均检出了瘦肉精克伦特罗。此外还抽检了57批次牛肉,有2批次检出了瘦肉精克伦特罗。

据介绍,克伦特罗属俗称“瘦肉精”,属于禁用兽药,不得检出。人体长期摄入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手震、心悸及精神激动等症状。对心脏病患者的影响更为严重。

这些检出不合格的生牛肉、生羊肉中,克仑特罗检出值最高的批次比检出值最低的批次高出了46倍多。

(漫画来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据了解,针对这些不合格产品,相关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依法进行了核查处置,并监督经营者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