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广东中山街坊打边炉最热门的食材 有些竟出自这些地方
广东中山街坊打边炉最热门的食材 有些竟出自这些地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7 点击:

我们接到坦洲裕洲村街坊的报料,

说村里面有个豆制品黑作坊,

春节前才被有关部门查处过,

最近又偷偷开始生产。

根据线索,记者来到坦洲镇裕洲村的龙胜街,报料人说黑作坊。就藏匿在这两栋平房里面。

报料人

(开了多久?)应该最少有七年了,做那些豆腐(制品) 两家都是。

   无证经营,我怎么知道他消防(有没有问题),会不会着火。

现场弥漫着一股酸臭味,机器的轰隆声响个不停。记者随后联系坦洲镇食药监所执法人员立即突击检查,此时几名工人正在忙得不可开交。作坊里面昏暗潮湿 污渍斑斑,卫生环境极其恶劣!

吴莉诗 记者:这次查处的黑作坊总共有两家,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黑作坊的外面。可以见到,仅从外面的环境来看已经非常脏了,不仅房屋外墙黑乎乎的,就连地面上也堆满了各种废料和垃圾之类的东西。我们再进里面看一下是怎样的,可以看到 这里分成了两部分,这边是用来炸豆腐的一些炉具和堆放材料的仓库,而在左手边,成品就放在临时搭建的棚子里,而且放成品的容器,看上去已经黑乎乎 油腻腻的。

陈先生 面筋小作坊老板

       (多少个人做?)就我两公婆两个人。(是送到哪里呢?)送到珠海。

据了解 这两间黑作坊,

在今年1月10日,

已经被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查处过,

没想到现在又死灰复燃

里面的人都换了一批。

黄渭泉 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我们在1月23日的时候回访已经是没人的,按现在的情况看,可能就是短期之类复业的。现在没什么材料在,原来是砌了一堆在这里。

面对执法人员 其中一家小作坊的老板,承认了无牌无证的事实。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他停止作业,并对作坊进行查封。而另外一家作坊的负责人不在,且始终没露面。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进。

据统计 2016年,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对辖区内的食品违法行为,查处立案共14宗,处罚金额3.29万元。同时,按照对食品小作坊宜疏不宜堵的原则,坦洲镇正在积极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基地的建设,基地于2016年6月已通过政府立项,由永一村社区提供土地镇的集体资产经营公司统筹出资,共同建设管理。目前已进入土建阶段,首期正在对外招商。

黄渭泉 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将我们辖区内现有的传统食品加工,包括豆腐作坊 豆苗生产以及腐竹等等,将它们统筹 纳入我们集中的基地,进行一个动态的监管,对食品安全是有个保障和提升。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