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云南9岁男孩吃了它食道灼伤 靠肚皮注射米汤续命
云南9岁男孩吃了它食道灼伤 靠肚皮注射米汤续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9 点击:

视频中,这名9岁的男孩名叫司顺阳,是云南省会泽县牛泥塘小学二年级学生,但是他已辍学一年了。辍学的原因是一年前他误食了家中的一瓶“饮料”,导致“食道灼伤”。半年多来,他在父亲的带领下四处求医,只能靠插在肚皮上的一根瘘管续命。

食道灼伤 靠注射米汤续命

去年2月21日,司顺阳在家误食了烧碱,被紧急送往会泽县人民医院。2月28日,司顺阳病情好转,会泽县人民医院的出院记录显示,诊断结论为“食道灼伤”。

司顺阳的父亲司兴昌说,家里的烧碱是妹妹拿来“发菜”的,被孩子当做饮料误饮。

黑体

司顺阳出院后不久,出现了食物无法下咽的情况,“我带孩子到昆明的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只有北京、上海和国外的医院才能治。”

去年4月14日,司兴昌带司顺阳远赴上海市儿童医院治疗,“做了扩张手术后病情好转,但回到家没一个月,孩子又吃不下东西了。”随即他又带孩子到昆明求助,得到和之前一样的答复。

司兴昌又带着司顺阳来到成都的华西医院救治,“医生告诉我,孩子的病情在变化,不适合做手术。”司兴昌说,从那时起,孩子的肚皮上就多了一根瘘管,他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为孩子做稀饭、牛奶等流食,再从孩子的肚皮上注射,以维持孩子的生命。

注射器已感染 卫生得不到保障

司兴昌一家目前只有三口人,除了孩子,还有丧失了劳动力的老父亲。在孩子9个月大的时候,其妻因感情不合、家境贫寒等原因离家出走。

“去年我手上还有点钱,不是很担心,但后来钱花光了,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半年前医生就说,孩子不做手术就有生命危险”。

黑体

根据当地媒体提供的视频,司顺阳用注射器从饭碗中抽米糊,继而通过瘘管注入肚皮中。曲靖关注此事的媒体人介绍,司顺阳的注射器已经感染,卫生条件得不到保障。

最渴望 能早点回学校

今年2月,当地多家媒体相继介入报道,当地村委会、牛泥塘小学等也为救助司顺阳积极奔走,经过努力,目前筹集了20万的基本医疗费。

司兴昌说,3月7日上午,他已带孩子成功入住了华西医院小儿外科,并已预约了3月11日、13日的两次检查。是否能做手术,将视两次检查结果而定。

黑体

目前,司顺阳已缀学一年。他说,现在最渴望的,就是早点回到学校去。

网友:心疼 家长要保护好孩子

对于此事件,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烧碱与食用碱有区别

,化学名氢氧化钠,俗称烧碱、火碱、苛性钠,为一种具有强腐蚀性的强碱,易溶于水并形成碱性溶液。

在一些农村地区,烧碱偶尔会被用来发干菜、去污等。更多是用于各种生产过程中,比如,在轻纺工业用于制纸浆、肥皂、合成洗涤剂、粘胶纤维、印染等,同时也用于冶金工业制铝,石油工业加工各种石油产品以及化学工业加工各种有机中间体产品。

而我们家庭中常用来发面制作面条、面包、馒头的碱则是食用碱,与烧碱相比,食用碱的含碱性非常低。

不过, 食碱并不是一种常用调味品,它只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能使干货原料迅速涨发,软化纤维,去除发面团的酸味,适当使用可为食品带来极佳的色、香、味、形,以增进人们的食欲。

儿童食道化学灼伤 家长有责

近年来,儿童食道化学灼伤事件频发,他们是如何拿到这些“危险品”并被伤害的?这应该引起每一位家长的反思和重视。

2016年9月18日,重庆3岁多女童到医院就诊,医生从她的食道内取出一枚和1角硬币大小相近的纽扣电池,电池中漏出的强碱性液体致使她的食道被烧伤,全食道僵硬,出现食道疤痕性狭窄,几乎丧失功能。

2016年2月23日,长春6岁男孩在家中偷偷喝了一瓶又苦又涩还有些烧喉咙的“饮料”,造成口腔和食道轻微烧伤,而那瓶“饮料”其实是清洗剂。

2015年3月,重庆2岁女童误把烧碱当成白糖吞下,结果烧坏了食道。

2014年5月18日,四川达州一名6岁女童,将家中用来装修用的强碱当成饮料喝了一口,结果造成消化道严重灼伤。

2013年10月,重庆3岁男童误喝清洁液,2个月后发现食道被烧伤。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