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当心面条里有"毒"!司机在这家店连吃三天 差点丢了工作
当心面条里有"毒"!司机在这家店连吃三天 差点丢了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16 点击:

从没碰过违禁品

尿检却呈阳性疑似吸毒!

校车司机巫师傅倍感冤枉:

自己只是吃了一家店里的面条

怎么就成“毒驾”了?

吃碗面条尿检竟呈阳性

近日,江苏镇江市交警部门对各辖区内的客车和货车司机进行了一次集中性尿检。在这次检测中,从事校车司机工作的巫师傅尿检反应呈阳性,疑似吸毒后驾驶机动车。

一看到检测结果,巫师傅当时就懵了,再三澄清自己从没碰过违禁品:

“我到了派出所之后心里很冤枉,他叫我如实交代,我确实没有吸毒啊。”

寻思再三, 巫师傅突然想到了自己尿检呈阳性的一个可能性,自己连续三天吃了同一家面店里的面条

“我回忆了一下,我早上只吃了面条,中午又没有吃(东西),我就怀疑是面条里面有问题,我检测的前两天早上全在他那边吃的面条,面条口感是感觉蛮好吃的。”

一碗面竟吃出了尿检阳性反应?为了印证巫师傅的话,记者决定前往他所说的面条店进行暗访调查。

记者亲身试验揭猫腻

为确保准确性,记者在吃面条前,先在民警的监督下进行了一次尿检检测。

镇江丹徒公安分局谷阳派出所民警:

“只要T杠有印子就是阴性的;C杠有条杠,T杠没有,就说明是阳性;现在两条杠,说明就是阴性。”

早上八点半左右,记者与民警一同来到了巫师傅所说的,这家位于丹徒西麓村的镇江养生锅盖面馆。很快,三碗香气扑鼻的面条就端上了桌。记者与民警吃完面条后,又现场打包了两碗。 

带着打包的面条,记者回到了派出所。三个小时之后,记者再一次进行了尿检。结果是:冰毒类的试剂检测出来呈阴性,吗啡类的试剂检测出来呈阳性

这家面店的面条里到底藏了怎样的猫腻呢?随后,记者将当时打包的两碗锅盖面,带到了镇江市药品检验所,请工作人员进行了快速检测。

镇江市药品检验所副所长胡安青:

“从目前的实验结果,它这个里面定检筛查的结果看,里面含有罂粟壳,它的主要成分就是吗啡。”

面条中疑含有罂粟壳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镇江丹徒警方联合当地工商以及食药监部门再次来到了位于西麓村的镇江养生锅盖面馆。

核实完身份后,执法人员说明来意,并进入面条店的厨房进行现场检查。面条店老板胡某称,自家的面条之所以口感独特,味道鲜美,全靠这祖传的熬制酱油的秘方

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并没有发现残留的罂粟壳。民警推测,罂粟壳很可能是被打碎后磨成粉,混入了面汤里执法人员将调料、熬好的酱油和使用的面条、下好的面条等都带了回去进行检测。

目前,镇江丹徒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面条店抽取的样品也正在检测之中。

吃了还想吃?小心加了“料”

,
1

麻辣烫店生意突然火爆 顾客吃一碗后尿检呈阳性

△ 图自澎湃新闻

2016年12月初,上海民警排查时发现一名女子尿检中吗啡呈阳性,有吸毒嫌疑,但该女子坚称从未吸毒。女子回忆,当日吃过一份麻辣烫。顺着线索,警方查获一家在底料加罂粟壳的“川记麻辣烫”。

2

吸毒者戒毒后尿检呈阳性 原来面里加了罂粟壳

△ 图自网络

2016年7月,戒毒了的浙江陈先生进行尿检,结果却呈阳性,陈先生不肯承认自己复吸,怀疑是尿检前吃的一碗拉面惹祸。警方调查发现,老板在面里偷偷添加了罂粟壳后,生意慢慢好转。

2

小伙吃面后尿检呈阳性被指吸毒 前途不保

△ 图自成都商报

2015年8月,四川小伙王辉体检时尿液检测显示阳性,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自己从不吸毒为何会出现尿检阳性?原来问题出在体检前在某家面馆吃的一碗干拌面上,里面添加了罂粟壳粉末。

在食品中添加罂粟,违法!

罂粟壳具有镇痛、催眠、呼吸抑制与镇咳作用,一般用于医药行业。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在食品中加入罂粟壳

  • 如何识别添加罂粟壳的食品?

罂粟壳外形为枣核形,如鸽子蛋大小,一头尖,另一头呈9-12瓣冠状物。其壳体上往往有人为切割的多道刀痕。初吃加了罂粟壳的火锅和卤制品后,一般有心跳加快、脸微红、口感舒服、不易入睡等感觉。

△ 罂粟壳,图自网络

罂粟壳磨成粉后,放入食物中味道鲜美,而且大多人不易察觉,长期食用会让人产生依赖性,并逐步损害人的大脑神经

大家在外面吃饭时,一定要小心辨别!

遇到加了罂粟壳的店家,及时报警!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