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可怕!一对夫妻在京冀两地销售牛肉20年 去年查出牛肉里竟含有“瘦肉精”!
可怕!一对夫妻在京冀两地销售牛肉20年 去年查出牛肉里竟含有“瘦肉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6 点击:

  去年年底,销售含有“瘦肉精”牛肉被当场查获的张某、丁某夫妻,因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在北京西城法院受审。

夫妻俩销售牛肉已有20多年

  张某、丁某夫妻俩在京冀两地销售牛肉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检方指控显示,2016年11月18日晚11点,两人驾驶着一辆厢式货车在西城区马连道北街向他人销售车上的牛肉、牛棒骨等食品时,被食药监执法人员查获。

  后经检测,夫妻俩销售的牛肉中,部分含有盐酸克伦特罗,也就是广为人知的“瘦肉精”。据了解,“瘦肉精”可以减少脂肪含量、提高瘦肉率,但对人体有害。目前在我国已经禁用。

 公诉人

本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丁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它严重食源性疾病,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罚》第一百四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夫妻俩销售来路不明的牛肉

  只有小学文化的夫妻二人当庭认罪。张某受审时称,当天北京有3个客户订购了这批牛肉、牛棒骨等,他和妻子晚上9点多从河北老家出发,约两小时后抵达马连道附近的交易地点,但两人刚开始卸货就被发现。

  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厢式冷藏车上,装有已经屠宰的7头牛。但这些牛肉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来自怀柔肉联厂,其余的来路不明。

用正规肉作“掩护”

  后张某夫妻在接受调查时承认,来路不明的牛肉是他们在一些集市上买的黄牛,自己找人屠宰。

检方 

你从事这个职业有营业执照吗?

 被告人 张某

以前有,现在管得严了就没有了。

检方 

你是否复印过这张检验检疫证明?

 被告人 张某

有,复印过。

检方 

你为什么要复印怀柔肉联厂的检验检疫证明?

 被告人 张某

这个怀柔肉联厂的检验检疫证明好使。

  张某表示,购进的牛被私宰后,由妻子丁某负责联系买家。妻子丁某称,他们3、5天就会往北京城里送肉。张某的儿子小张有时也会帮忙卸货,但并没有参与购买、销售活动。

夫妻俩为了挣钱明知故犯

  张某说,老家也曾有人因销售“瘦肉精”牛肉被处罚过,自己也知道这样做不对,但“为了挣钱”也就没有多想。夫妻俩的辩护律师表示,希望法院考虑从轻处理二人,建议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或者缓行。

 被告人 张某

请求审判长从轻处理,给我们改过自新的机会。知道错了,再也不干了。

被告人 丁某 

请求法官,看在我们家人身体不好的困难上,给我们一次机会。

 公诉人

应当认定二人在主观上,明知未经检验检疫即代表着可能不合格。在这种情况下,二人的行为完全符合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那么,如果二人明知道食品中含有瘦肉精,仍然予以销售的话,那我们认定的就是另外一种处罚比较重的罪,就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案件当庭未进行宣判。

瘦肉精的危害

  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残留克伦特罗的动物性食品,有可能引起人体四肢、面、颈部骨骼肌震颤,内分泌紊乱。

  主要危害有:出现肌肉振颤、心慌、战栗、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甲亢和前列腺肥大等疾病患者危害更大,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