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警示!自家酿的果酒竟导致孩子重度昏迷!
警示!自家酿的果酒竟导致孩子重度昏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7 点击:

近年来,很多人喜欢按照自己的口味用各种水果来酿造果酒,酸甜甜的,喝起来很好喝,大人喝了是没有问题,但是孩子喝了会出现什么样的严重后果呢?今天4岁的男童园园,就是因为误服了果酒,导致重度昏迷。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呢?让我们进入本期的《小葵花安全调查》——儿童急诊室。 

据园园家长介绍说:发现孩子浑身散发着酒气,一步三晃。家人想起,阁楼上存放着半桶果酒,上楼一看,桶内的白酒已经见底。这是60度的白酒和广柑泡制,小孩贪图果酒有甜味,一时兴起喝了下去,大约喝了四五两酒。感觉情况不对的父母,赶紧把孩子送进了医院进行救治。

送到医院的时候,园园昏迷的时间已经近23个小时,频繁的抽搐都有17个小时。经过医生的检查,园园被诊断为重度急性酒精中毒、中毒性脑病和颅内出血,情况非常危险。

虽然医生对园园进行了紧急抢救,但由于酒精摄入量过多,园园至今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现在仍然在重症监护室里的园园,持续的昏迷时间已经超过了5天,对外界的刺激没有反应,只是偶尔睁开眼睛,会流点眼泪出来。 

 

园园后续的恢复情况会如何,我们尚未可知。据医生介绍,儿童误服果酒、工业酒精的案例在生活中不是很常见,但一旦发生,对儿童造成的影响十分严重。

日常生活中,酒精非常多见,家中的饮用酒、自酿酒,甚至有些饮料和零食中也含有酒精成分,家长们不注意,可能就会给孩子带来伤害。也有些家长,在孩子发烧的时候,会用酒精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那么,酒精会对孩子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影响呢?用酒精物理降温的方法,到底对不对呢?让我们一起进入本期的---《小葵花妈妈课堂》

大量的酒精摄入称为酒精中毒,对神经系统会有损伤。酒精中毒的情况分为两种:大部分是昏睡,睡很长时间,醒来后就好了。有少部分就会引起脉搏细弱,心跳减慢,甚至呼吸微弱,休克的状态,重症的话也有可能引起死亡。

专家提示:相比儿童能接触到的饮用酒、家长自酿的果酒,工业酒精对孩子身体危害更加严重。工业酒精里不止含有乙醇,可能还会有一些甲醇甲醛,这样的醛类醇类,我们叫做杂醇。个人酿的酒,没有纯化的过程,也会有一些杂醇。杂醇对身体的影响,一方面是对神经系统有伤害,另外,对眼睛视力也是有影响的,严重的话会造成失明。

除了误服酒精以外,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家长在孩子发烧时,会采取酒精,或者白酒擦拭身体、脚心、手心的物理降温办法。殊不知,这样的方法隐藏着一定的危险性。

专家建议:正确的物理降温,应该使用温水给孩子擦拭。用酒精进行物理降温,乙醇会通过皮肤进行吸收,对孩子的神经系统会造成影响。

齐鲁频道和“儿童要用儿童药”的发起者和倡导者——小葵花儿童药,共同在《每日新闻》栏目里倾力打造《小葵花安全调查》版块,并联合漱玉平民大药房,在销售终端设立“儿童用药专区”,以此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用药,给孩子专属的呵护,保障中国儿童用药安全!

希望中国的亿万家庭和齐鲁频道、小葵花一起

共同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