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荔枝喷能稀盐酸保鲜?商贩"我可不傻!"
荔枝喷能稀盐酸保鲜?商贩"我可不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7 点击:

  转眼又到荔枝季,荔枝作为岭南佳果一直深受广东街坊的喜爱,不过最近在网上以及在朋友圈内都有传言,说果农为了荔枝保鲜,通常都会使用稀盐酸来浸泡荔枝。到底真相如何呢?我们的记者决定通过实验来还原真相。

  最近不少街坊的微信上收到一则“吃荔枝注意”的消费提醒,大意是如果买的荔枝鲜红水灵,可能是通过稀盐酸等物质浸泡过的缘故。

  稀盐酸,即质量分数低于20%的盐酸,具有强酸性,在生活中通常用于除水垢。如果人食用,会对口腔、食道黏膜造成烧伤。那么,商贩们真有可能将荔枝浸泡稀盐酸来保鲜吗?记者首先来到市场的水果摊。

  记者向水果摊主了解到不会浸泡,那些都是网上的谣传。就像之前有人说西瓜打水,怎么可能,西瓜打水都会烂,荔枝也是一样的。

  通过走访,多数水果摊主都否认荔枝通过浸泡稀盐酸的保鲜方式。

  记者拿着在市场上所购买的现在市面上所贩卖的三种荔枝品种,分别是妃子笑、白糖罂、糯米糍,把它们带到实验室来检测一下,看看它们有没有被稀盐酸浸泡过。

  广州达元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员梁俊健表示:通过两个实验,一个是ph检测还有氯化银,来测定这荔枝有没有被稀盐酸浸泡过。

  通过两个实验过后,得到的结果均不能说明荔枝使用了稀盐酸来保鲜。而有专家也向我们表示,通过浸泡稀盐酸来达到荔枝保鲜的方式,对于果贩来说是得不偿失的。

  这么看来,这又是一个谣言。我们建议各位街坊,在购买荔枝的时候不妨闻一闻,这些被化学试剂浸泡过的荔枝,通过闻就可以大致判断出来。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