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江西上饶一家四口饭后被撂倒 其中有两个宝宝!
江西上饶一家四口饭后被撂倒 其中有两个宝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8 点击:

蘑菇这东西,味道鲜美,但有些蘑菇有毒,不明就里吃下肚子的话,那就麻烦了。上饶市鄱阳县莲西村的一户人家日前就误吃了有毒蘑菇,结果,爷爷奶奶和孙儿孙女都中了招。

(图为老蔡一家误食的毒蘑菇)

说起这毒蘑菇,老蔡两口子肠子都悔青了。那还是老蔡日前从菜园里发现的,十个都不到,小小的,当天晚上做了道蘑菇汤,两人和四岁的孙女三岁的孙子都吃了。

第二天凌晨三点多,老蔡就有了反应。拉了又拉,吐了又吐。小孙子也呕吐并且口吐白沫,老蔡意识到不对,可能是中毒了,赶紧去医院,在景德镇治了一个晚上,他们又转到了南昌大学一附院。

南昌大学一附院急诊科医生李洋说老蔡夫妻两现在治疗困难,是两个病人需要做血浆置换每次置换每个病人需要3000毫升!

而在儿童医院的两个孩子也不容乐观,弟弟已经出现瞳孔扩散,神志不清的情况,已经用上了呼吸机,生命危在旦夕。小女孩肝脏、心脏损伤严重,而且也出现了神智不清的情况。

相关链接

最近这段时间各地都出现了误食毒蘑菇患者……

55岁的向女士来自永州,6月9日与当地村民3人共同食用自采蘑菇后出现恶心呕吐伴腹泻,因急性肝衰竭于湘雅二医院急诊抢救无效身亡。所幸其余3人因进食量少,在当地医院治疗好转出院。

6月16日,湘乡的一对夫妇,食用山林野蘑菇后出现恶心呕吐伴腹泻,造成急性肝功能、肾功能损害,于当日因严重程度不同分别入住湘雅二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和急诊疑难病房。

由于近日雨水天气增多,山林野蘑菇生长迅速,农村地区人群开始采摘蘑菇现象普遍,而毒蘑菇中毒现象也随之增多。

毒蘑菇又称毒蕈,为大型真菌的子实体,食用后对人可产生中毒反应。毒蕈中毒主要发生在物种分布相对丰富的南方地区,中毒病例分布地区与物种自然分布地区基本一致。

毒蘑菇中毒的临床表现一般与蘑菇类型密切相关,亦可以交叉出现,当进食蘑菇后出现以下症状要考虑毒蘑菇中毒。小毒蝇菇、密褶黑菇等中毒一般表现为轻重不一的胃肠炎症状,如呕吐、腹痛、腹泻;毒伞、白毒伞等中毒一般表现为中毒性肝炎,如右上腹不适、皮肤、眼睛和小便变黄;部分毒蘑菇中毒可出现神经精神症状,如大汗、流涎、流泪;还有一部分中毒则可出现血尿、肌肉疼痛等表现的溶血症状。

专家提示:毒蘑菇中毒后病情进展快、病情重,公众不要采食不认识的或从未吃过的蘑菇,并看管好孩童。民间流传的识别毒蘑菇的方法,方法并不可靠,切勿相信。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类似中毒症状,应尽快排出毒物,并第一时间内赶到专业医院对症治疗,最好保留采集毒菌的样本或图片,送有关部门鉴定。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