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为什么买回的肉馅看起来更肥?注水肉如何辨别?
为什么买回的肉馅看起来更肥?注水肉如何辨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3 点击: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局请来了中国肉类协会的高级工程师王绪茂,让王高工指导我们如何挑选放心肉!

 视频

中国肉类协会参事 高级工程师 王绪茂

有没有发现这个情况,买来的肉馅看着挺瘦的,拿回家一看变了,肥肉多了。在屋里经营的时候,案子上放着肉,上面一定吊盏灯。表面看灯是照亮的,要把灯翻过来一看,里面要不是红灯泡,要不就是一种卖肉用的LED灯,里面是一圈白的发光二极管,一圈红的发光二极管,而且红的多。

也就是说,很多人卖肉的时候都在红光的照射下。红光起了一种遮盖的作用,让这块肉更红了,所以会让人错以为这块肉很瘦。

  没想到商贩还能在灯光上做手脚,搅碎的肉馅好辨别了,如何辨别注水肉呢?其实方法也很简单,您拿一张干的纸巾往肉上一贴,过几分钟就能分辨出来。 

中国肉类协会参事 高级工程师 王绪茂

如果一会儿这个纸上全都湿了,而且很容易就揪下来了,那就悬了。

  注过水的肉,含水分多,纸巾很快就被浸湿,很容易揭下来。没有注水的肉,由于是肉本身的汁液粘稠,所以不容易揭下来。 

  最近网上爆出不少新闻,一些不良商家销售的羊肉串是利用鸭肉冒充羊肉制作的,这个大家如何去分辨?

中国肉类协会参事 高级工程师 王绪茂

夏天在路边喝啤酒,你们见过肉串从哪来吗?一会儿来一辆三轮车,一打开保温箱,抓出一把来搁里边就烤。真不知道肉是哪来的,上面也没有标签,确实挺悬的。如果想吃,到品牌的餐馆去吃。另外超市里的有包装、有厂家、有标签的肉,尽管去买。

  这些都是肉眼可见的,但是猪肉可能添加瘦肉精,其他的畜禽注射抗生素,这个没法用肉眼分辨,我们怎么办?

  王教授面前摆放的这些肉类,都是当天早上去周边超市和肉联摊点买来的,王教授让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当场进行检测。经过检测,这些肉类完全不含有瘦肉精和抗生素成分。是完全合格的。

中国肉类协会参事 高级工程师 王绪茂

这块看起来特别瘦的肉,刚才检测的结果是正常的,所以我们只要在大超市买来的,都是有保证的。

  王教授介绍,目前国内对养殖和肉联企业的监察比较严格,去大型商超和肉联定点摊位购买肉类还是有保障的,万一出现问题也能够通过源头追溯原因。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