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合肥一男子喝了冰水后竟然“脑结冰”!夏天吃冷饮一定要注意这点!
合肥一男子喝了冰水后竟然“脑结冰”!夏天吃冷饮一定要注意这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6 点击:

一般别人做了傻事

我们很少说:你真傻

而是会说:

脑子进水了还可以倒出来

但是脑子结冰了

可就没这么简单了......

最近霸都的气温

让合肥人是备受折磨

那毒辣辣的太阳

简直让人生无可恋

这种天气

除了宅在空调房

最想就是喝冷饮

抱着一大罐雪糕任性挖挖挖

不过要小心啦

有人吃到“脑结冰”

 

25日一大早

家住政务区的张先生

就赶到了安徽省立医院南区的

神经内科门诊看医生

张先生说

平时他也有头疼的经历

一般很快就会好转

只是这一次

持续的疼痛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

经过医生的一番问询和诊断

终于找到了张先生头痛的症结所在

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医生王国平告诉记者

这就是医学上俗称的脑结冰

天气炎热,前来就诊的患者也明显增加

短短一上午

他就碰到了三个类似张先生这样的患者

王国平医生告诉记者

“脑结冰”并非大脑真的结了冰

而是因为大量的、快速进食冰淇淋

等冰冷食物

低温刺激口腔而诱发的一种

以头痛为主的连锁反应

这样的病情

主要出现在一些爱贪凉的年轻人身上

脑结冰:一般由两种原因导致

据介绍,“脑结冰”是一种形象的说法,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西方医学界将这种神经性头痛取名为“冰淇淋头痛”,讲的就是大量食用冰淇淋之后引发的头部神经疼痛的情况。

一般有两种原因会导致冰淇淋头痛:一是患者本身有偏头痛的病史,突然遇冷受刺激了,诱发神经痉挛,引起头痛;二是冷饮刺激到下腭部肌肉神经,并传导到脑部中枢神经,从而引发头痛、晕眩等症状。

“脑结冰”了怎么办?

一旦发作,要立即停止食用冷饮,并用手反复进行局部按摩,缓解突然的冷刺激引起的头部血管、肌肉的收缩,减轻疼痛。

如果头疼得特别厉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

自行按摩

就可缓解疼痛症状

  人颅内动脉血管对疼痛很敏感,高温季节,运动劳作后头部易出汗,这时血管扩张,如果骤然遇冷,如猛吃冰激凌、冷水冲洗,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出现头刺痛、发晕、眼发黑、呕吐等症状。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寒冬时节出门头部暴露在冷空气中,或用过凉的水洗澡,会感觉头部一阵刺痛,就是这个原理。

  医生表示,夏季不要贪食冷饮,如果在吃冷饮时感觉头痛不适,不妨轻轻按摩头部,一般几分钟或十几分钟后症状会减轻,但如果出现持续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难道炎炎夏日

不能吃冷饮

NO!!!

你只是需要

这个指南

夏季冷饮怎么吃才不伤身

1
选择合适的时间

饭前空腹、刚吃完饭后都不宜喝冷饮,否则易伤胃。一般可选在饭后30分钟或午睡后喝为宜,带冰块冷饮宜下午3点左右喝为好,此时人体阳气最旺,不易伤害人体。

2
每次要吃得适量

不要1次连续吃雪糕、冰棍超过2支;喝冷料每次以150毫升左右为宜,瓶装饮料1次别超过半瓶。

3
冷饮要“慢”吃

喝冷饮最好能细细品味,慢慢饮下,这样对胃肠刺激较小。吃固态冰块,入口后可先含在嘴巴前端,等冰溶化、接近体温再慢慢吞下,这样才不会过猛刺激大脑血管、咽喉、呼吸道。

 

4
大汗后别马上喝冷饮

刚外出归家,或因活动出汗较多时,不要立即喝冷饮,否则易导致“汗闭”,导致汗毛孔宣泄不畅,机体散热困难,余热蓄积,极易引发中暑。

5
冷饮在冰箱中贮存久了别喝

冰箱不是保险箱,一般家庭冰箱无法有效起到杀灭某些病菌的效果。所以,冷饮买回最好尽快食用,在冰箱中放得过久,品质和安全性会降低。另外,融化的雪糕别再放回冰箱。

6
不能立即洗热水澡

食用冷饮后,不能立即洗热水澡,避免身体遭受冷热刺激。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