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喝!不喝!刷爆网络的网红奶茶的真实与谎言
喝!不喝!刷爆网络的网红奶茶的真实与谎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8 点击:

分分钟排队3个小时以上

就为了一杯奶茶!

还催生了黄牛专门排队

真的是醉了

什么喜茶、皇茶、贡茶、一点点、coco等等

你要是没听说过

只能说你不是一个称职的吃货

炎炎夏日来一杯冰甜的奶茶确实很爽口,不喝甚至觉得少了点什么。

不过近期发布了“奶茶比较试验”情况通报,这篇援引了上海市消保委比较试验数据的文章中,称包括喜茶、皇茶、一点点、贡茶等当下流行的品牌奶茶中普遍含有咖啡因,有的甚至远超红牛这样的功能饮料!

而其中的含糖量也远超国家推荐的日均摄入量。

含糖最高的奶茶一杯抵14块方糖……

如此扎眼的数字

可吓到了一众奶茶爱好者

而平时不好这口的市民

更是敬而远之了

 

不过真的有这么夸张吗?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要搞大动作,继续用数据说话。

奶茶含有咖啡因很正常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的工程师介绍说,茶或者茶叶提取物作为奶茶的原料之一,含有咖啡因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国家推荐的咖啡因摄入量是单次不超过200毫克,别看文章中的数据高得可怕,可是仔细看清楚单位就会发现是毫克每升

折算成一杯奶茶五百七百毫升,超标情况并不多。

不过在比较试验中有个别奶茶

咖啡因含量折算成正常含量确实存在超标

可能会导致一些人出现失眠、头晕的情况

但这个问题是可以很容易避免的

就是市民点单时

要求把茶冲淡一些就好啦

 

不过人气辣么旺,茶叶都是一大桶一大桶的,工作人员能做到吗?

含糖量爆表?总糖≠添加糖

之前发布的文章中说,含糖量最高的奶茶一杯含糖62克,远超《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推荐的,每天糖摄入量不超过50克的数值。听起来很可怕是吗?注意,文章中少了两个字:添加

膳食营养指南中的糖摄入,指的是添加糖不超过50克,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每天吃的米和面都有淀粉,都是一种多糖(如果不能超过50克),那我们岂不是连饭都不能吃了。

其实在奶茶饮料中,奶、奶精、一些添加食材中都含有糖分,这些糖分并不在“添加糖”之列。此外工程师还表示,“奶茶不含奶”、“奶盖脂肪超标”等说法,都存在一定的夸大、偷换概念的情况。总而言之,奶茶虽不属于十分健康的饮品,但也无需过度将它妖魔化。

 

健康人适量饮用,并无大碍。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