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辽宁这两种海鲜检出这种药物 长期食用可诱发疾病!
辽宁这两种海鲜检出这种药物 长期食用可诱发疾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4 点击:

就问你馋不馋?!

 

吃过晚饭的你光盯着图也流口水了

更何况还在饿肚子码字的小北了……

坐在电脑前,眼前摆着鼠标键盘,

可小北的脑海里

已经飞出了大蚬子、虾爬子、大扇贝……

 

可是,和小北一样爱吃蚬子的伙伴,

注意了!注意了!注意了!

 

辽宁省食药监局公布了近期的抽检结果,本次公布的产品共计831批次,涉及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7大类,其中合格821批次,不合格10批次。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查处。

来源: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大连水产店销售的白蚬子和花蚬子被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近年来在畜牧、水产养殖中被广泛应用,但呋喃西林及其代谢物在动物源性食品中的残留可以通过食物链传递给人类,长期摄入会引起各种疾病,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胎等副作用。

 

再有不到十天的时间

大连海边就开海了!

又到了可以狂吃狂吃的季节了!

不过,吃海鲜这些问题要注意!

一、首先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海鲜;新鲜度高的海鲜,肉质有弹性,按着不会深陷,表面无黏液;已经死去或闻起来有异味看起来颜色不正常的可千万不要购买。

 

二、此外,还可询问商家产品的产地,环境良好的养殖水域。

 

三、买回的海鲜如果不能立即食用,务必要放进冰箱贮存,存放一段时间后若闻到不良气味,就不要吃了。很多朋友爱吃生鱼片,这类要生吃的动物性水产品,买回来后应该立即食用。如果在外就餐,建议您观察一下餐饮企业是否设置了可生食动物性水产品专用的操作加工间,卫生是否达标。

 

四、烹饪海鲜前,一定要把海鲜清洗干净,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不要加工死亡、感官异常或味道不新鲜的海鲜。还应该仔细观察海鲜中是否有不明异物,以免它可能携带寄生虫或其囊蚴。

海鲜还有一些食用禁忌!

1

吃海鲜时,要少吃维生素 C 丰富的水果,也不宜喝啤酒;

2

过敏体质者,孕妇,痛风病人、肾脏功能低下以及凝血功能障碍者应当慎食或少食海鲜,以免引起或加重病情。

3

吃海鲜后如果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等症状,要警惕肠胃炎的发生,此时应该充分休息,及时补充水分并禁食;如果呕吐或腹泻持续时间较长或有严重脱水,就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