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上海两食客在饭店刚喝了口大麦茶 舌头发麻肠胃发热
上海两食客在饭店刚喝了口大麦茶 舌头发麻肠胃发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9 点击:

8月27日傍晚,两位女士在上海七莘路上的一家连锁品牌饭店内就餐,喝了服务员端来的"大麦茶水"后,感觉舌头发麻、肠胃发热,怀疑是饭店员工把碱性的水混入了正常茶水中。事发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随即介入调查。

新闻视频:

据徐女士回忆:在她喝下第一口时,就感到舌头发涩、发麻,之后感觉食道和肠胃都有了灼热感。

同行的施女士试着尝了一口,觉得有异常随即吐了出来。

当事人徐女士说:“饭店端上来大麦茶,喝了一口,味道涩涩的,辣舌头。之后发现嘴唇开始脱皮,舌头发麻。感觉食道和胃里面是热的,过一会又有点烧起来的感觉。发现情况不对后马上报警了。”

陪同当事人一同就餐的施女士说:“我当时没有先喝,我朋友说这个茶不对,我说不会吧,这个茶怎么有刺激的感觉呢。我就喝了一口,马上吐掉了。因为她先前说有一点刺激,我有一点防备。所以她喝进去了,我是没有喝进去的。但是舌头一下子感觉发麻、辣,然后嘴唇一圈冒出红点。”

店方向当事人称:可能是服务员没有把餐具上的食用碱水清洗干净。

事发后,饭店一位经理一直陪同两名女士到医院做了检查。

当事人施女士:“他们解释说可能是洗餐具的碱性残留物,但是如果是残留物没有这么强烈呀。”

记者来到饭店,员工称其负责人不在店里,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接报后,市场监管部门随即介入调查,据初步调查,店方使用食用碱来清洗餐具。

七宝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接报后,我们到店里进行了检查,他们是用食用碱对茶杯、茶具进行去污清洗和消毒,去污之后再用清水清洗,然后放到保洁柜里,客人来了之后再取杯具倒水。”

“目前初步判断,有可能是当时给消费者用的餐具清洗不干净导致有残留。”

据介绍:食品碱可以用来清洗餐具。而消费者感觉身体出现不适,因此对店方的说法有疑虑,目前,市场监管、警方正在做进一步检测,确认是否存在对人体的伤害。

市场管理部门表示将加大对辖区餐饮企业的餐具消毒工作的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