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西红柿里竟然长出了“豆芽”!您见过吗?您还敢吃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西红柿里竟然长出了“豆芽”!您见过吗?您还敢吃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2 点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土豆发芽、红薯发芽等等现象可能大家都见到过。可是,您见过西红柿也会发芽吗?这不,市民郭女士就遇上了这等稀罕事,吓得她都不敢吃了!

西红柿里长“豆芽”

 

 市民 郭女士

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这样的西红柿。我比较担心,这西红柿还能吃吗?

  郭女士说,这西红柿是在家附近的菜市场买的,当时买了很多。回家后却发现,其中有几个西红柿有点不一样。

 

 市民 郭女士

发芽的西红柿是橘黄色的,买回来的时候比较硬,我就放了三个星期左右,它不发霉也不烂,还很完整。

  在自家阳台上放了三个星期的西红柿,外观竟然依旧完好,没有任何腐坏变质的情况,这让郭女士有些疑惑。

西红柿里为什么会长出“豆芽”?

  为什么外观看起来完好无损的西红柿,内部会长出如此多的绿芽呢?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冯双庆 

这种现象是时有发生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西红柿都会发生这种现象。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冯双庆 

从市场上买来的西红柿,如果你不及时食用,还放了很长时间的话,这时候种子就会发育成熟,种子腔里就会很空,空腔变大以后就会有一定的温度,而且里面也有营养,所以,种子在胎里就可以萌发。

 

发芽的西红柿为什么颜色不同?

  如果西红柿本身没有什么问题,那为什么发芽的西红柿颜色会有明显的不同呢?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冯双庆 

其实,西红柿有很多的品种,从外观来说就有大红的、杏红的,还有发粉的。

 

  原来,这看起来颜色较浅的西红柿并不是没有熟,而是品种不同。所以,颜色看起来才会不一样。

发芽的西红柿还能吃吗?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冯双庆 

种子在萌发的时候,它会夺取西红柿的营养,是没有毒的。但是,这西红柿就不好吃了,所以,还是不要吃了。

 

西红柿应该如何存储?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冯双庆 

买回来时,如果西红柿上面还带有绿色,就不要放入冰箱了,最好放在温度13度的地方。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冯双庆 

如果买回来的西红柿是红色的,你就可以放入冰箱。一般全红的西红柿包上保鲜膜后放入冰箱里,在4度的温度下,它可以保存10天。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