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假冒''龙脑''生产豆制品 江苏镇江工商执法突袭3家黑作坊
假冒''龙脑''生产豆制品 江苏镇江工商执法突袭3家黑作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8 点击:

假冒''龙脑''生产豆制品 工商执法突袭3家黑作坊

导读

最近,市工商部门接到镇江新磨坊豆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举报,称在京口 润州两区,有多家制作销售假冒“龙脑”豆制品的黑作坊。今天凌晨,市工商局会同京口、润州两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行动,查处了3家黑作坊,查获23块用于加工制作“龙脑”豆制品模版。

凌晨2点30分

根据线索,执法人员来到了富润华庭小区附近,在一处简陋出租屋门口,发现了一辆装满豆腐的三轮摩托车,上面有5板刚刚做好的假冒“龙脑”豆腐。 

看到执法人员的到来,作坊老板罗某,十分意外。 

【视频】

凌晨时分天正下着小雨,作坊露天的货架上,堆满了做好的豆腐,上部仅用简陋的塑料布简单遮挡。

屋子里苍蝇、蟑螂四处乱飞;

涂料罐、油漆桶竟也被用来装加工好的豆腐饼

作坊里用于制作豆腐的黄豆很多都已霉变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了8个“龙脑”豆腐模板和8个香干模板。经查实,这处加工点并没有取得任何生产加工食品的资质,是一家黑作坊。 

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科科长 陶琳

有一部分涉及到厂家指出来,龙脑品牌的模具模板之类的东西,这也涉及到他没有进行授权,涉及到商标侵权,生产假冒的龙脑豆制品。刚才初步的调查,当事人是没有生产许可的,只是有一个在市场摆摊的营业执照,销售许可,本身是没有任何生产资质的。

作坊负责人交代,他们每天往市场上销售的豆腐有一百多斤,主要销往王家巷菜场和黄山菜市场。

凌晨3点40分

执法人员赶到了位于乔家门东山村的一处小作坊,这里屋里屋外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制作豆制品的痕迹,一位工人表示,他们家只做百叶,不做豆腐,今天加工好的货已送往三茅宫市场和朱方路大菜场等地。执法人员经过一番寻找,在作坊外发现了一个破损的“龙脑”豆腐的模版。经查,这家小作坊也是无证无照经营。  

记者采访时,另一路执法人员传来消息,在城东垃圾填埋场附近,也发现了一家黑作坊,现场查获了8块“龙脑”豆腐模板。 

''黑作坊''老板互相勾结  ''黑豆腐''销往多家菜市场 

既然有生产假冒豆腐的黑作坊,市场上必然就会有这些豆腐的流通,被查的第二家黑作坊工人也说了,他们家的豆制品会送往三茅宫市场、朱方路大菜场等地。随后,执法人员根据线索,赶到了三茅宫市场。  

凌晨5点20分

刚到三茅宫市场门口,执法人员就发现了一辆湖北牌号用于送豆制品的面包车,车里有六板假冒的“龙脑”豆腐。巧的是,这辆送豆腐的车正是从乔家门的黑作坊开里出来的。  

原来,这家作坊的老板陈某和第一家被查的黑作坊老板罗某是湖北老乡,之前上门执法时,之所以没能在作坊查到线索,正是因为罗某被查后给陈某通风报了信。在面包车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本送货清单,其中显示,黑作坊里生产的豆制品每天都会送往三茅宫市场、王家巷菜场、四牌楼菜市场和一些私人摊贩手中。  

在三茅宫市场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家没有经过授权的“龙脑”豆制品销售点。镇江新磨坊豆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夏艾民表示,“龙脑”作为镇江市知名商标,在镇江各大菜场和万方超市都有专卖店,如在其他小型销售点购买“龙脑”豆制品,可要求出示委托授权书或公司配送单,如果没有,即为假冒产品。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会先把涉及到商标侵权的模板进行暂扣30天,下一步会对当事人的整个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做出进一步的处理。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