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这些食物不能空腹吃!广东佛山禅城一阿姨因此胃中发现三颗巨大结石 腹痛难忍!
这些食物不能空腹吃!广东佛山禅城一阿姨因此胃中发现三颗巨大结石 腹痛难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8 点击:

秋季是柿子大量上市的季节。

不过吃柿子也有讲究,

可不能乱吃!

柿子吃的不对,可能得病!

家住禅城的65岁吴阿姨,因为上腹隐隐作痛,近日到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胃里竟然有三颗“巨大”结石!医生说,像吴阿姨这样吃柿子,容易出问题!

吴阿姨回忆在上腹痛发作前3天,曾在朋友家空腹进食过2颗柿子。吴阿姨也怀疑过是吃柿子引发的腹痛,以为忍一下就好了,没想到越演越烈。

胃镜检查结果显示,胃腔内可见三颗巨大结石。主诊医生王丽萍主任考虑吴阿姨是进食柿子后形成胃多发性结石导致腹痛,建议入院在胃镜下取出柿石。

11月21日,王医生在胃镜下逐一取出柿石,最大直径4cm,术后胃内无结石残留。手术后,吴阿姨上腹痛症状明显缓解。

鞣酸及果胶含量高食物 不宜空腹食
胃石是因进食某种物质后,在胃内形成石性团块状物。按成分不同可分为植物性、毛发性和混合性3种。

吴阿姨吃柿子形成的胃石为植物性。在植物性形成的胃石里,以吃柿子形成的柿石占最多,其次为山楂、黑枣、高纤维含量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胃结石。如果胃石无法自然排出,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造成胃溃疡或糜烂、出血、穿孔、幽门梗阻等。

柿子这样吃 避免形成结石

医生建议,柿子十分美味,但进食时需注意以下几方面,最大程度上避免结石形成。

1.吃柿子不能吃皮。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连皮一同吃很容易形成胃石;

2.不能与含高蛋白食物同吃,如鱼、蟹、虾、海参。因为在鞣酸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凝固成块,形成胃石;

3.不能空腹吃,空腹情况下,柿子中的鞣酸、果胶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胃石;

4.酒后不宜吃,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多,其中鞣酸与胃酸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胃石。

5.不要贪吃,每次吃一到两个就可以了

6.吃后要漱口

7.贫血、和有胃病的小伙伴要少吃

王丽萍医生提醒,一旦进食柿子数天后出现腹痛,需考虑胃石可能,及时到医院就诊,胃石压迫可以造成溃疡,严重时有出血、梗阻等并发症,需积极治疗,必要时进行胃镜下碎石、取石手术。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