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国际权威杂志论文刷屏“喝酒会致癌!中国人尤其危险!”
国际权威杂志论文刷屏“喝酒会致癌!中国人尤其危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4 点击:

2018年刚开始,顶尖杂志《自然》一篇最新论文在全球刷屏:剑桥大学科学家通过动物模型,发现酒精和其代谢产物乙醛会对造血干细胞造成显著影响。

        

它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是因为它再次证明了一个重要结论:喝酒会致癌!中国人尤其危险!

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在呼吁大家要少喝酒,无论红酒、白酒、啤酒、药酒。

        

中国社会最大的谎言之一,就是所谓的养生酒。每天靠电视广告狂给人洗脑的XX药酒,居然号称保健品,实在害人不浅。

        

还有很多女性糊里糊涂地被骗着喝了好多红酒,还以为百利而无一害,殊不知欧美早有大规模研究显示,女性即使每两天喝一杯红酒,得乳腺癌概率也会显著增加!

        

饮酒和很多种癌症都有密切关系,包括口腔癌、喉癌、食管癌、乳腺癌、肝癌、结直肠癌等。事实上,全世界5.5%的癌症发生和5.8%的癌症死亡是酒精引起的,也就是说每18个癌症里,就有一个是喝酒喝出来的。

喝酒为啥致癌呢?

     

其实酒精本身并不是致癌物,不会引起基因突变。真正危险的是它在体内的代谢产物:乙醛。

        

酒精(乙醇)进入体内后,由乙醇脱氢酶代谢为乙醛,然后再由乙醛脱氢酶代谢为乙酸。一头一尾的乙醇和乙酸都相对安全,但中间的乙醛很危险。乙醛能直接结合DNA,诱发基因突变,所以世界卫生组织把乙醛列为一级致癌物!

现在,这篇《自然》最新论文又有了些新发现。里面数据很多,但对于大众读者,有3个结论特别重要:

前两点其实一点也不意外,也是反复强调的:大家都应该少喝酒,而且喝酒上脸的人尤其不应该喝酒,因为更容易诱发突变,患癌概率会更高!

        

为啥喝酒引起的造血干细胞突变很危险?

造血干细胞失去功能会咋样?

造血干细胞就像蜂王一样,负责产生全身需要更新的血细胞。大家可能不知道,由于血细胞会不断衰老死亡,每个健康人身体每天都需要制造千亿,甚至万亿个新的血细胞,包括红细胞,免疫细胞,血小板等!全部都来自于造血干细胞。

所以,如果造血干细胞出现基因突变,那可能出现各种问题:

1、出现造血障碍,导致各种血细胞数量和功能缺失,出现前面提到的贫血,易感染,易中风等诸多问题。

2、由于免疫细胞功能缺失,导致对清理全身癌变细胞能力减弱,增加各种癌症发生率。

3、突变的造血干细胞甚至可能直接癌变,导致各种血癌。

当然,这是篇学术论文,除了需要其它研究者重复以外,还有很多问题等着科学家进一步研究。

        

比如:酒精浓度和干细胞突变是什么关系?有没有安全剂量?喝酒会不会引起其它干细胞突变?除了ALDH2,还有没有别的基因缺陷会增加喝酒危害?偶尔暴饮vs长期饮酒,哪个危害更大?等等。

        

但无论结果是啥,对于大众而言,指导方针都不会变:

•  如果爱喝酒,请慢慢减量,尽量少喝。

•  喝酒上脸的人,尤其要少喝。

•  女性,尤其要少喝。

•  如果不爱喝酒,就别喝。

•  养生酒是骗人的,千万别信。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