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贵州人爱吃的这些食品上了食药监局的黑名单
贵州人爱吃的这些食品上了食药监局的黑名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31 点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咱小编的饭量大无边呀大无边……

吃,我所欲也,

安全,亦我所欲也。

吃货最大的烦恼不是没东西吃,而是一大堆吃的摆在面前,却忧伤的发现,不敢吃。

 

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食品添加剂6类食品5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6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20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肉制品16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薯类和膨化食品3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蔬菜制品10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豆制品 6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调味品3批次,食品添加剂6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标称贵州省清镇市君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州野生蕨菜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初检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源自网络

小贴士

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发挥着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比如在水果、蔬菜干制,蜜饯、凉果生产,白砂糖加工及鲜食用菌和藻类在贮藏和加工过程中可以防止氧化褐变或微生物污染。利用二氧化硫气体熏蒸果蔬原料,可抑制原料中氧化酶的活性,使制品色泽明亮美观。在白砂糖加工中,二氧化硫能与有色物质结合达到漂白的效果。

按照标准规定合理使用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长期超限量接触二氧化硫可能导致人类呼吸系统疾病及多组织损伤。

 

 标称贵阳云岩心愿食品厂生产的酱香土豆(油炸膨化食品)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初检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源自网络

 

小贴士

过氧化值是衡量油脂酸败程度,一般来说过氧化值越高其酸败就越厉害!

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物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因为过氧化物可以破坏细胞膜结构,导致胃癌、肝癌、动脉硬化、心肌梗塞、脱发和体重减轻等。长期食用过高过氧化值的食物对心血管病、肿瘤等慢性病有促进作用。

 

 

 

标称贵州龙滩特色食品厂生产的麻辣折耳根检出铅(以Pb计)超标。初检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源自网络

小贴士

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的有毒重金属,因此铅及其化合物进入机体后将对神经、造血、消化、肾脏、心血管和内分泌等多个系统造成危害,若含量过高则会引起铅中毒。

  

 

标称贵阳花溪孔令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年糕,标称贵州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微辣血浆鸭,标称贵州黔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雷阿哥香辣牛肉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源自网络

图片源自网络

小贴士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咳咳,这些东西的卫生程度,不用小编说,想必你也知道了……

 

 

标称贵州馋解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馋解香土豆丝(油炸马铃薯丝)、馋解香土豆片(油炸马铃薯片)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点击查看大图↑↑↑

小贴士

在一般情况下,酸价和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酸价过高,则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标称兴仁县引力农产品加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豆薏仁粉检出霉菌超标。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源自网络

小贴士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其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由于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少量霉菌食物被误食并无大碍,但食用多了会有致癌风险。

 

标称贵州隆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满天星糟辣椒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

点击查看大图↑↑↑

小贴士

中国允许使用的防腐剂约为32种,美国约为50种,日本约为40种。[3] 在中国,食品生产中使用的防腐剂绝大多数都是人工合成的,使用不当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些防腐剂甚至含有微量毒素,长期过量摄入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

标称贵州牛干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牛肉干,标称贵州省煜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村头酱腌菜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标称贵州水巷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豆豉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标称赫章县结构乡驰宇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土豆片(香辣味)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点击查看大图↑↑↑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