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广西柳州一肉摊不挂检疫合格证 这肉能放心吃吗
广西柳州一肉摊不挂检疫合格证 这肉能放心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肉类产品在进入市场之前,必须要经过检验检疫,避免“问题肉”流入市场。最近,有柳州市民爆料说,柳州青云菜市里的肉摊,都没有悬挂检疫合格证,不知道这么做是否允许,这些肉安不安全?

  

        记者来到位于柳州曙光西街的青云菜市,在这买菜的市民有不少。记者在市场里走了一圈,经过二十多家肉摊,没有一家悬挂有检疫合格证。不过记者上前询问,摊贩都能从箱子或衣服口袋里把检疫合格证拿出来。至于为什么不悬挂,他们各有各的理由。

摊贩

因为我们都是劏好猪 老顾客好相信得过的。

   

摊贩

因为这种棚子 我们没有柱子挂。

   

        虽然没有出示检疫合格证,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生意,大多数来买菜的市民,也没怎么关注“合格证”。

柳州市民

这个应该是市场去管理的 有问题肯定不给它进来的。

     

柳州市民

如果是正规的 菜市都会有的 我去买的 基本上都不会注意。

        市民觉得,有市场管理方监管,猪肉不会有什么问题。那对于这一点,市场管理方是怎么管理的?有摊贩告诉记者,青云菜市没有市场管理方,平时是由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来收取卫生费,应该是街道办管。不过,记者从中南街道办了解到,青云菜市存在已久,也存在很多问题,但为了方便附近居民买菜,一直没有取缔。

柳州中南街道办市场管理员 黄先生

给我们街道 临时代管一下  我们管秩序 保洁  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 食品安全肯定是由食品监督局来管。

食药监:检疫合格证必须有 将引导摊贩主动出示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柳州城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销售肉品,必须要有检疫合格证,但法律上并没有强制公示的要求。

柳州城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周宇

进货的时候 要看这个食用农产品的检疫合格证明 猪肉牛肉的 但是法律上也没有强制要求 他必须要把检疫合格证明进行公示。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中南食药所的工作人员也已对青云菜市32家肉摊开展全面检查。

柳州城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周宇

28家都能提供 肉类的检疫合格证明 有4家在当场是没有提供 但是过后他们也能够提供这个检疫证明。

        可是,商贩不主动出示检疫合格证,市民就无法直观地判断肉品是否合格,怎么办?食药监局表示接下来会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并引导摊贩主动向市民出示相关证明。

柳州城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周宇

这段时间 我们也加强 对经营市场肉摊的检疫合格证明 它这些索证索票的检查尽量把它公示出来 让市民放心消费。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