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海南屯昌一小区自来水浑浊发黄还有腥味 业主喝了四年"脏水"
海南屯昌一小区自来水浑浊发黄还有腥味 业主喝了四年"脏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3 点击:

自从2014年入住东风小区

王女士便发现一个大问题

打开家里的水龙头

流出的水时清时浑

有时还散发一股难闻的腥味

“刚开始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可后来发现业主群里越来越多的人也在反映这个事,我才意识到小区的供水真的有问题。”王女士说,四年了,虽然曾经也有相关部门上门检查并作过整改,可小区数百户业主的用水异常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无奈之下,她拨打南国都市报屯昌(琼中)记者站热线18889921116反映情况。

王女士告诉记者

小区的水质问题反反复复

经常刚清澈一点

过几天又变黄了

从王女士提供的图片来看

这水确实很黄很黄↓↓↓

7月12日上午11时许,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王女士家,打开水龙头,此刻水质还算清澈,也并未闻到异味,但在卫生间及厨房的水盆等接水容器上,可以明显地看到一圈圈发黄的印迹。

“我是在家里安装了一个自来水净水器,这水才稍微干净些,可到了晚上的用水高峰期,这水还是黄得没法用!”

在王女士拆下的自来水净水器滤芯上

覆盖有厚厚一层砖红色的污垢↓↓↓

为何该小区的用水会发黄?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了位于小区地下室的二次供水蓄水池。小区供水池由水泥修砌而成,上方没有盖子,且内部的铁质水管早已锈迹斑斑

“之前物业清洗水池时,我们有业主跟过来看过,竟然在里面发现了老鼠和蟑螂,你说这水怎么不脏?”现场一名业主向记者反映。

这位业主家的水那是一个脏

难道这么多年来

业主们喝的都是老鼠蟑螂水?

对此,小区物业却不这么认为

自来水水质发黄,和蓄水池没有关系,我们都是按照相关的卫生规范来操作的。”现场一名负责管理蓄水池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平均四到五个月会清洗一次蓄水池,每次除了将水抽干净后清洗三遍,还会用漂白粉进行消毒。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屯昌县卫生监督所。当天下午,记者跟随该所两名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东风小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出具了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及水池清理记录表,均符合相关要求,但在现场检查二次供水系统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小区二次供水蓄水池未加盖加锁,存在一定的卫生安全隐患,并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屯昌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会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东风小区的蓄水池及住户家中的自来水进行水质检测,一旦发现水质不合格,将立即要求小区物业进行整改。

此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给出另一种解决方案。“大家也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正打算把小区的供水系统全部更换为市政直供水系统,但由于更换设备需要一定的费用,所以目前我们正在征求业主们的意见。”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