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6家上黑榜!下馆子!用的消毒餐饮具卫生吗?深圳卫监发布抽检结果!
6家上黑榜!下馆子!用的消毒餐饮具卫生吗?深圳卫监发布抽检结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2 点击:

现在大家对吃越来越讲究了

外出就餐时也更注重餐饮卫生

对于餐桌上常见的集中消毒餐饮具

你了解吗

最近,卫监部门对全深圳所有持证餐饮具消毒企业生产的消毒餐具开展了专项抽检行动。 

本次检验项目为沙门氏菌、感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游离性余氯。

其中

  合格单位20家  

合格餐具、饮具370份

合格率为94.9%

其中杯、汤匙、碗合格率均为98.7%,碟合格率为96.2%,筷合格率为82.1%;不合格餐具、饮具20份,不合格率为5.1%。

卫监部门已责令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集中消毒餐饮具抽检不合格单位

集中消毒餐饮具抽检合格单位

其实,从2006年起,深圳已经在全市中小餐厅全面推广集中式消毒餐饮具。

和大家观念里的“人工清洗消毒”不同的是,深圳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公司已实现流水线式机械化作业。

01

集中消毒餐饮具出厂8道程序

一套集中消毒餐饮具在上餐桌之前,需要先经过“回收、去残渣、浸泡、机洗、消毒、包装、储存、检验”八道程序。

消毒后的餐饮具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一旦发现不合格,将会要求此批次餐饮具重新清洗消毒过后进行第二次自检,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并要随附消毒合格证明。

02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检查

同时,卫生监督部门也会从企业资质、消毒作业场所设施设备、仓储和运输等多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除了对不合格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外,还会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企业餐饮具集中消毒管理、流程进行专业性指导。

03

辨别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状况

作为消费者,可以在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时,用“三要三无”的标准进行初步判断卫生情况。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