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合肥一家五口 喝了一锅鸡汤 竟然离奇中毒
合肥一家五口 喝了一锅鸡汤 竟然离奇中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1 点击:

在合肥

有一家五口人

居然因为喝鸡汤而中毒......

到底咋回事?

一家人喝鸡汤中了毒

“晚上6点多一家五口喝了一锅鸡汤,10点多的时候,全家人出现腹痛、呕吐、心慌、胸闷、瞳孔缩小等症状。”合肥市一院急诊部朱毅医生说起了一起“离奇”的食物中毒案例。

家里的农药滴进汤里……

收治长丰县这一家患者后,合肥市一院急诊部立即着手进行检查,当各项结果出来时,发现检查指标以及症状非常符合有机磷农药中毒。经治疗,患者病情很快缓解。这家人住在农村,放在橱柜顶上的有机磷农药滴在了鸡汤中,导致中毒。

合肥还有人误吃水仙中毒

四川一对夫妻在菜市买菜时,将曼陀罗当作秋葵,吃后发生食物中毒。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曼陀罗则全株有毒,不能食用。

“我们也接诊过类似的食物中毒患者,不过不是因为误食曼陀罗,而是误食了水仙花球茎。”朱毅医生介绍。

今年3月,江苏一位母女误将水仙当做大蒜,女儿就出现呕吐症状,母亲也双手发麻,肚子疼痛难受,双双到医院接受洗胃治疗。

水仙是含有毒性的植物,它的花、枝、叶都有毒,鳞茎里含有毒素,人一旦大量食用以后,会引起人体的呕吐、腹痛、昏厥,严重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近期,各种食物中毒事件

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

有一家三口吃了有苦味的丝瓜炖汤

上吐下泻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

有一家人吃了没炒熟的四季豆

因此食物中毒紧急送医

还有人吃了自己采摘的野蘑菇

而出现了中毒症状

……

食物中毒饮水催吐!

朱毅医生提醒,如果发现自己食物中毒,首先就是大量饮水,对毒素进行稀释,借助喝进去的水进行催吐,可以用手指进行催吐,然后及时去医院就诊或拨打120。发觉中毒之后应该尽早救治,以免时间拖得太长对生命造成危险,时间一长,毒素会进入血液,治疗起来更加困难。

这些蔬菜有毒,千万别吃!

1.发苦的丝瓜、瓠子

正常的丝瓜、瓠子味道不苦,食用之后对身体有益,苦味的丝瓜、瓠子含有碱糖甙生物碱,这种毒素的毒性不亚于砒霜!即使通过高温也难以溶解!食用后,可能会在半小时至数小时内会出现中毒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

2.发芽的土豆

发芽的土豆或变青的绿皮中,含有龙葵碱,食用后对胃肠薪膜有较强的剌激性和腐蚀性,对中枢神经有麻痹作用,严重的还危及生命。

3.青西红柿

青番茄含有同发芽土豆相同的有毒物质一一龙葵碱。食后会产生恶心、呕吐、肤色青紫、流涎、头晕等中毒症状。生着吃危险性更大!

4.腐烂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叫黄樟素的致癌物质,可诱发肝癌、食道癌。

5.鲜扁豆

鲜扁豆中含有皂甙和生物碱,有毒,但遇热后会溶解。食用前应用沸水焯透或过油,或干煸至变色后食用。

6.黑斑红薯

如果红薯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点,或者已经发芽,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表皮呈黑褐色或有黑色斑点的红薯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的毒性可使红薯变硬、发苦,毒性大,而且此毒素无论水煮或火烤,其生物活性均不宜被破坏,最好不要食用。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