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无良商家用强碱泡出“白富美”鸭舌!
无良商家用强碱泡出“白富美”鸭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7 点击:

鸭舌好吃但不便宜,市场零售价普遍在60元一斤。尤其在南京地区,鸭舌汤、烤鸭舌、酱鸭舌等等,吃法多样,喜欢吃的人也多。但是近期荔枝新闻记者接到知情人反映,说南京市建邺区的南湖菜场和迎宾菜场销售的鸭舌,看起来白嫩、富态、光鲜,很有卖相,但背后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南京市建邺区的南湖菜场和迎宾菜场走访时记者发现,几家摊贩放在台面上的鸭舌确实看着白嫩、肥大,用红色的灯光照射,更加光线亮丽,买的人也不少。

  

知情人表示,新鲜的好鸭舌,肉比较紧实、红润,这种鸭舌明显是被“水发”过了,体积变大、重量会增加百分之二十左右。8月25日上午,记者又来到迎宾菜场,看到此鸭肉摊点后场,摊主正在浸泡鸭舌,从桶里面捞出来之后,鸭舌立刻变得光鲜亮丽,但桶里却满是浑浊的脏水。

  

摊主表示,她每天早上都要发一下,用的就是她事先调配好的水,为了让鸭舌卖相好,以前她都是用烧碱直接兑水浸泡鸭舌。现在执法部门查得严,每次只会带一点点的“水发剂”过来浸泡,但“水发剂”的具体成分不便透露。

  

记者在南湖菜场购买了两份鸭舌,用酸碱度为6.9左右的自来水,浸泡这两份鸭舌,酸碱度立刻发生了变化,读数分别为7.5和7.8。

  

8月25日下午,执法人员对南湖、迎宾两个菜场的相关商贩进行调查。在南湖菜场,鸭舌塑料袋里的液体酸碱度已经超过了8,碱性进一步加强。在迎宾菜场,鸭舌销售摊贩看到执法人员,立刻就想把鸭舌藏起来,并且想把浸泡桶里的液体倒掉。其检测结果更加令人吃惊,桶内液体的酸碱度竟然是11,属于强碱性。

  

执法人员表示,强碱具有强腐蚀性、抗氧化性和漂白作用,用它处理过的食物只是在外形上保持完整,营养已经遭到破坏,如果食物中有强碱残留,还会腐蚀人的食道和胃黏膜。在我国,早已禁止用强碱、双氧水之类的物质泡发食品。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相关商家的所有品种鸭舌进行法定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做出处理。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