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云师大一附小41名学生腹泻 餐饮供应方“如果有责 绝不会推脱”
云师大一附小41名学生腹泻 餐饮供应方“如果有责 绝不会推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3 点击:

昨日,云师大附属某小学一年级4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称,9月11日晚,孩子回家后出现腹泻症状。孩子所在的班共39个小孩,有二三十个家长都说孩子回家后出现了腹泻症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学。在学校保安大厅门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正准备带着腹泻的孩子回家观察。“昨晚孩子就说肚子痛,以为只是吃错了什么东西。”该名家长称,昨日早上遇到其他家长才知道,好多孩子也都出现了腹泻症状,这时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网络图片▲

“觉得这个事情应该不是一般的孩子自己吃坏肚子,因为之前没有重视,没带她去医院看,早上学校老师说孩子肚子又痛了,我就马上赶过来了。”正说着,孩子想上厕所,家长带着她急匆匆走了。

孩子家长离开之后,站在一旁的保安说:“这肯定不是偶然事件。如果一两个孩子腹泻,可能是自己吃错了东西,但整个学校多个班级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昨天的餐食可能有问题。”

▌学校:送餐公司资质和配餐员健康没问题

  

针对学生腹泻问题,该校饶副校长称,昨日早上,学校落实到各个班级有学生出现腹泻情况后,立即召集各班班主任了解情况并开了家长会。让各班班主任及时关注孩子的健康和精神状态。同时,要求各班上报考勤,看有没有孩子缺勤。“经统计,全校一共有18个班,41个孩子出现腹泻症状,4个孩子请假。我们要求班主任马上电话回访,了解孩子到底是生了什么病以及生病的原因。其中有3个孩子说是腹泻、精神状况不太好,家长说要留在家里观察,班主任也在一直跟进,在校的学生从精神面貌上来看都没有问题。”

  

正常上课的学生▲

饶副校长称,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一个班招生限制在40人以内。家长称的一个班20多名孩子出现腹泻不太切合实际。了解下来,一(4)班有10个孩子出现腹泻。我们立即和昆明兴锦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锦餐饮)进行联系,希望他们及时就食材采购、加工、配送整个环节给学校一个回复,排查一下有没有可能在此过程中存在一些疏漏。”

此外,学生家长也拨打了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话,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到学校和老师开了现场会,工作人员还对送餐公司的资质、所有配餐员的健康等都进行了全面排查,均没发现问题。“即使如此,我们还是要求送餐公司在家长和校方的三方监督下,把留样全部封存,由家长委员陪同学校送到省级食品药品检查部门。

下午3点左右送餐人员到达学校配送加餐

  

▌兴锦餐饮:如果有责 绝不会推脱

针对学生腹泻问题,兴锦餐饮的相关负责人谷先生称,从2017年9月3日起,兴锦餐饮就开始给该校供餐。“公司已经运作20年,从来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谷先生称,公司每天的食品都是当天采购当天制作,不会放冰箱里长时间储存。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也不存在剩菜剩饭的问题。11日供应的午餐是四菜一汤:有萝卜排骨汤、木耳莲花白、咖喱鸡、毛豆牛肉沫、绿茶饼。加餐是紫米粥和奶黄包。

谷先生称,昨日早上6点左右,有家长反映学生肠胃不舒服,个别学生有腹泻症状。得知消息后,他便和公司的食品安全监督专员赶到学校了解情况,并安排专人全程陪同一名三年级学生入院检查并垫付了检查费用,对其他学生进行了安抚和基本情况登记。

三点左右加餐的食品由配餐公司工作人员放在门外

上午10点半左右,兴锦餐饮向收取餐食留样的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学生家长提交了供餐留样品,检测报告结果预估在本月26日出来。“目前还不能确定腹泻的原因,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绝不会推脱,一定会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和相关责任。”

 

▌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学校观察学生情况

  

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上午9点左右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就立即赶到学校进行处理。“当时反映的是有五六个学生有腹泻症状,但因为学生没及时报医院检查,我们也不好判断原因。”该工作人员称,处理事件的同事看了学校的留样,学校、家长和送餐公司签的合同,也检查了相关的资质证明,都没发现问题。“我们已要求学校观察学生情况,如果有问题及时送医。同时,要求送餐公司把留样餐食送检,以便尽快找出孩子腹泻的原因。”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