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广西柳州柳南区一幼儿园同班9名小孩腹泻 疾控部门初步判断是这个
广西柳州柳南区一幼儿园同班9名小孩腹泻 疾控部门初步判断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4 点击:

近日,柳州市柳南区一私立幼儿园陆续有小孩出现腹泻症状,疾控部门初步判断系季节交替气候变化而引起的秋季腹泻,目前疾控部门已经取样进行检验。

9月14日,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学校卫生防制所所长黄运坤介绍,截至当天,该幼儿园二楼大三班有9名小朋友陆续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而其他小朋友却未出现这种情况,基本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因为如果是食物中毒,不可能只有9个朋友出现这种症状,而且还不是同时出现,我们考虑是秋季腹泻的可能性很大。”

疾控专家检查发现,这个班的孩子,活动间和卧室就在同一个地方,一旦其中某个小朋友感染了病毒,就很容易传给其他小朋友。最近天气变化较大,早晚温差大,忽冷忽热,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孩子体质较弱,稍不注意就会被病毒感染。目前,疾控部门已采了样回去进行检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指导幼儿园搞好环境卫生并做好消毒工作。

那么托幼机构和家长如何为孩子防范秋季腹泻?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吕榜军介绍,托幼机构要落实晨检工作,发现有小孩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就要让其在家休息隔离治疗,避免传染给其他小朋友;同时要搞好环境卫生,按规定对餐饮具、孩子的玩具、卧具等开展消毒工作,加强对食物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家长要让孩子保持好个人卫生,冷了加衣服,热了要减衣服,不要吃冰冻食品。如果出现秋季腹泻症状,也不用担心,到医院对症治疗,休息三五天就好,很少出现重症。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