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熟“筋皮子”亚硝酸钠超标4倍 公益诉讼来保障你“舌尖上的安全”!
熟“筋皮子”亚硝酸钠超标4倍 公益诉讼来保障你“舌尖上的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0 点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说的就是食品安全对于百姓的重要性。有一些不法分子被高额的利益所诱惑,触碰法律的准绳,生产加工不符合规定对身体有害的食品。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法者始终要付出代价。这就是公益诉讼的庭审现场。

      2017年6月21号,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总队在执法检查时,将被告人马某查获,并依法查扣其生产使用标签标识为原产国巴西的“牛腩”、“牛隔膜”共计1600余千克,食品添加剂亚硝酸钠半袋及加工时产生的牛油若干。

      经检验,马某用这些原材料加工生产的熟“筋皮子”亚硝酸钠含量严重超标。9月18号上午,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就马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宽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公诉人出席法庭,就该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支持起诉。

你是否有食品许可证?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

没有。

你生产的筋皮子哪来的?

是我从沈阳订货而来。

      被告人马某交代,2016年8月到2017年6月期间,他通过微信方式订购牛腩筋,将其加工成熟食筋皮子,并将加工品销售给长春市光复路、长白路水产市场等地的经营者王某等四人,王某等四人购买马某生产的熟筋皮子后,已在店内销售。

你这个食品添加剂是按照什么标准进行添加的?

我没有准确的标准。

     据查证,马某通过此渠道非法销售额共计18260元人民币,经检验,马某所生产的熟筋皮子每千克亚硝酸钠含量为120.2毫克,而国家规定食物中每千克亚硝酸钠含量应不超过30毫克。

      检查机关认为,马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导致不特定多数群众的健康处于危险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被告人马某应当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并承担相当于其销售额10倍的民事赔偿责任

      在现场,马某当庭表示认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通过这个案件,对社会是有警醒作用,我希望通过他们的口,到市场上宣传,通过这个个案,震慑不法生产商和个人。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