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南宁这4家店往油条里“加料” 严重会造成痴呆
南宁这4家店往油条里“加料” 严重会造成痴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2 点击:

豆浆油条是不少人的早餐标配

然而让人心惊的是

为了让油条口感和外观更好

南宁市有4家店在生产油条时

竟过量添加食品添加剂!

1
油条铝残留量超标

9月21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对此事公开开庭审理。

1
2017年8月起,青秀区某石磨豆浆油条店经营者李某在生产油条过程中,向油条原料中过量添加香甜泡打粉
2

2017年10月27日起,青秀区某小吃店商铺经营者高某某在生产油条过程中,向油条原料中过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硫酸铝铵(又称铵明矾,下同)。

3
2017年10月起,青秀区某豆浆油条商铺经营者黄某某,在生产油条过程中,向油条原料中过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硫酸铝铵
4
2017年9月起,青秀区某生榨米粉店经营者莫某某,在生产油条过程中,向油条原料中过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硫酸铝铵

经检验,涉案4人生产的油条中铝残留量均严重超出国家规定的该类食品铝残留量值。

截至案发,李某、高某某、黄某某、莫某某销售过量“加料”的油条金额分别为9000元、450元、9000元、2.1万元。

2
4名被告均认罪

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认为:

李某、高某某等4名被告人在油条生产中分别过量添加香甜泡打粉和食品添加剂硫酸铝铵后向市场销售,因消费者流动性强、消费人数较多,这些油条危及消费者身体健康,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

请求法院判令4名被告人分别支付销售价款10倍的赔偿金,李某和黄某某分别为9万元,高某某为4500元,莫某某为21万元,并在南宁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当天,被告人李某已认罪认罚,其亲属代其足额支付赔偿金;被告人高某某认罪认罚;被告人黄某某及莫某某均认罪。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

3
过量食用明矾对人体有害

那这些店家为何要给油条加明矾呢?

明矾过去常常作为食品膨松剂被广泛使用,经常被用在油条、粉丝、米粉等食品生产的添加剂,使其变得蓬松,清亮。

但是不能超量使用,会对人体有危害!

明矾化学成分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所以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造成痴呆。

所以说,路边无经营牌照小摊卖的油条,可要少吃啊!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