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福建大门依伯家中豪饮两斤自酿酒 结果酒精中毒休克
福建大门依伯家中豪饮两斤自酿酒 结果酒精中毒休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近日,厦门一位76岁的蔡老伯在家中喝了两斤左右的自制“灵芝酒”,两个小时后被家人发现躺在躺椅上昏迷不醒,在被家属扶上床一小时后仍处于休克状态。医生检查后发现蔡依伯的肝肾功能均受到了损害,出现严重的酒精中毒。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今年已经76岁的蔡老伯。目前蔡老伯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呼吸仍然很吃力,身体非常虚弱。

        医生告诉记者,蔡老伯在被送医的前十二个小时前喝了两斤左右自制的高度白酒,经过检查后,医生发现蔡老伯的肝肾功能都已经受到损害,出现严重的酸中毒,若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导致死亡。

        据医生介绍,酒精对神经有抑制作用,对代谢产生影响,严重的话会导致酸中毒,造成误吸(胃内压增高,导致胃内容物逆流进入咽喉腔及气管内),这正是导致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

        医生说,酒精会经过两道的代谢程序,在肝脏里面酒精中的脱氢酶会转化成乙醛 ,再在乙醛脱氢酶的状态下转化成乙酸,而毒性最大的就是乙醛。乙醛不论对心血管,还是对整体代谢,都会产生影响。而且乙醛还会导致肿瘤的发病率增高。

如果患者出现轻到中度的酒精中毒,最重要的是防止患者误吸,一旦误吸,容易把呕吐物吸到气管里面,造成窒息,甚至死亡。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