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广西10名小学生食物中毒 疑似吃了这种火腿肠!
广西10名小学生食物中毒 疑似吃了这种火腿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11月2日,北海合浦县实验小学的10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抽搐等不适症状,被送医治疗。

据查,涉事学生均食用了校外流动摊点上的火腿肠。

1
10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11月2日下午3时许,合浦县实验小学读6年级的小廖(化名)在班上吐个不停。妈妈以为儿子只是患了肠胃炎,送去医院检查也没查出什么。

过了一会,校方工作人员来电称:“小廖可能是食物中毒,还有另外的学生正在抢救。”

小廖的妈妈急忙又将儿子送往医院。刚到医院门口,小廖就开始抽搐,随后晕倒在地。所幸经医院及时救治,小廖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记者获悉,11月2日当天,合浦县实验小学共有10名学生出现头晕、呕吐、腹痛以及抽搐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其中有3人属于重症,另7人轻症。

2
可能是鼠药中毒

合浦县政府一名负责人表示,经初步调查,涉事学生均购买食用了校外一处流动摊点上的火腿肠。事发后,当地食药监局依法查封了涉事摊点食品;公安局依法控制了涉事摊点业主。

11月5日下午,记者在北海市人民医院看到,仍有3名学生在住院治疗。其中1名学生因病情较重,曾进行洗胃、血液透析等治疗。

▲11月5日下午,有几名学生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经初步判断,该组病例为食物污染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知情人透露,此次致病原因,很可能为氟乙酰胺类鼠药中毒。

合浦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预防类似事件发生,当地已对全县的食品加工、贮存、流通环节进行全面综合整治,重点加强流动食品摊点的整治。

3
氟乙酰胺属高毒农药

什么是氟乙酰胺?

是一种代谢毒物,常用作灭鼠剂,又名敌蚜胺、氟素儿等,其同类产品有氟乙酸钠(氟醋酸钠)、甘氟。呈白色针状结晶、易溶于丙酮等,无味、无臭。

民间自行配制的毒鼠药:如一步倒、一扫光、王中王、邱氏鼠药,均含有氟乙酰胺。

吃了老鼠药会怎么样?

氟乙酰胺属高毒农药,具有内吸和触杀作用。人类口服致死量为2~10mg/kg。

按中毒症状分为神经型、心脏型,潜伏期为30分钟~15小时,严重者能即刻发病。

●轻度中毒:突起头痛、头晕、瞳孔扩大、视力模糊、对光反射迟钝、疲乏无力、四肢麻木、肢体小抽动,恶心、呕吐、口渴、上额部烧灼感、腹痛、窦性心动过速、体温下降等。

●中度中毒:除上述症状外,还有分泌增多、呼吸困难、烦躁不安、肢体间歇性痉挛性抽搐、血压下降、心电图出现低电压、出现心肌损伤等表现。

●重度中毒:出现昏迷、惊厥、强直、瞳孔缩小、肠麻痹、大小便失禁、紫绀、呼衰、心衰、休克、心律失常等。

误食老鼠药怎么急救?

●如果患者清醒,让患者大量喝温开水或淡盐水后催吐,可以用筷子压患者舌根直到吐出清水样的液体为止,以减少毒物吸收。

●尽快呼叫救护车,将患者送到医院,将已昏迷的患者摆放成侧卧位,以保持呼吸道通畅,不能给患者吃含油食物,避免加速毒物吸收。

●要给患者催吐排毒,减少毒物吸收。可以喝些维生素和葡萄糖口服液也能促进排毒。

微软雅黑宋体

家长们可要提醒孩子

别乱吃流动摊点的食品呀!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