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吉林省最新抽检!这4种方便食品、糕点、河虾不合格
吉林省最新抽检!这4种方便食品、糕点、河虾不合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4 点击:

为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11 月 13 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对 2018 年第 41 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进行公示。 据悉,近期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等 12 类食品 182 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 4 批次。

据悉,此次抽检中,方便食品 4 批次 , 不合格样品 2 批次;糕点 3 批次,不合格样品 1 批次;食用农产品 12 批次不合格样品 1 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 1 批次、蛋制品 1 批次、蜂产品 3 批次、酒类 4 批次、粮食加工品 6 批次、水产制品 9 批次、速冻食品 3 批次、调味品 8 批次、饮料 128 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如下:

1. 延吉百大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会展超市销售的标称汪清县申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桔梗辣面,菌落总数超标。

2. 标称长春市鑫茂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蟹肉条 ( 调味面制品 )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 以脱氢乙酸计 ) 检出值为 0.12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3. 标称长春市丰润食品厂生产的蜂蜜小麻花,甜蜜素超标。

4. 绿园区庞树军水产店销售的标称来自长白路水产批发市场的淡水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 1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延边、长春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延边、长春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监管部门 12331 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