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鸡蛋6种错误吃法让你迅速衰老
鸡蛋6种错误吃法让你迅速衰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17 点击:

  导语:鸡蛋是天然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但是你知道吗?用错误的方法吃鸡蛋,这么好的营养品就会变成毒品!

  1.生吃

  有些人觉得,食物一经煮熟,就会流失其营养价值。所以很多人喜欢生吃蔬菜、生吃海鲜。同样,有人认为生吃鸡蛋可以获取比熟鸡蛋更多的营养价值。但是,其实不然,生吃鸡蛋很可能会把鸡蛋中含有的细菌(例如大肠杆菌)吃进肚子去,造成肠胃不适并引起腹泻。并且,值得一说的是,鸡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温加热破坏,否则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症状。

  2.隔夜

  鸡蛋其实是可以煮熟了之 后,隔天再重新加热再吃的。但是,半生熟的鸡蛋,在隔夜了之后吃却不行!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容易滋生细菌,如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

  3.过量

  如大家所知,鸡蛋含有高蛋白,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造成肾脏机能的损伤。所以一般老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为宜。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2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应吃2~3个鸡蛋。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进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4.加糖、加豆浆

  很多人喜欢在烹煮各种食物的时候将鸡蛋跟糖一起煮。其实鸡蛋与糖一起烹饪,二者之间会因高温作用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物质,破坏了鸡蛋中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成分。值得注意的是,糖基赖氨酸有凝血作用,进入人体后会造成危害。所以应当等鸡制食物冷了之后再加入糖。

  另外有很多人喜欢在早餐的时候吃上一个鸡蛋一个面包,再加上一杯豆浆。其实大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5、空腹吃鸡蛋

  空腹吃鸡蛋不是很好,空腹过量进食 牛奶、豆浆、鸡蛋、肉类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同时,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蛋白质过量积聚在一起,蛋白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尿素、氨类等有害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

  6.煎鸡蛋、茶叶蛋

  有很多人喜欢吃煎鸡蛋,特别是边缘煎得金黄的那种,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啦,因为被烤焦的边缘,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致癌的化学物质。另外,茶叶蛋也应少吃,一来是因为茶叶蛋反复的煎煮,其营养已经被破坏,另一方面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看来,吃一个小小的鸡蛋所要注意的还真多,但是这都是些值得注意的tips。只要我们平时在吃的时候注意一点,就能够很好地吸收鸡蛋中有益的营养成分。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