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哈尔滨一老人连吃20天 胃里竟发现红枣大的“石头”!
哈尔滨一老人连吃20天 胃里竟发现红枣大的“石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1 点击:

提到山楂、黑枣、柿子饼,对于很多50、60后的老人来说,不仅是美味的小食,更是一种回忆。现在正是这些食物应季的季节,很多老年朋友都喜欢买一些来吃,不过,吃时也要注意,一旦过量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吃了近一个月山楂

突然觉得不舒服

潘庆荣今年75岁,由于平时消化系统不是特别好,他就琢磨着买点山楂吃能有助消化。

哈尔滨市民 潘庆荣今年山楂比往年都好,都认为吃点这东西对身体有好处,看挺好就买点吧。一天吃三四个,四五个那样,愿意吃的话都吃四五个。

潘庆荣平时没什么事的时候就会吃几颗山楂,因为觉得山楂有助消化,他连续吃了近一个月。前几天,他突然感觉有点不舒服。

哈尔滨市民 潘庆荣

吃了二十多天吧,这胃就像什么扎的似的,原先我觉得是胃,缕缕肚子,也没啥问题。后来开始疼,整个胃部还有胸部开始疼,睡不着觉。

医生发现

胃病与吃山楂有关

胃疼到几乎睡不着觉,潘庆荣赶紧来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引发胃病的原因竟然跟山楂有关。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消化一科 住院医师 许吉成大爷这一个月来一直在吃山楂,然后我们建议他做了一个胃镜,进镜之后我们在胃体里看到了,有一个巨大的胃石,这个就是我们镜下发现的胃石,大概有三厘米左右,类似于红枣那么大。

医生介绍,所谓的胃石是由于中老年人胃部蠕动缓慢,一旦大量进食山楂、黑枣、柿子饼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在胃里形成凝固性的胶状物,从而引发胃石症。

无独有偶,哈尔滨市民宋女士平时特别喜欢吃火锅,很多火锅店都会为顾客免费提供山楂罐头,当天宋女士就吃了不少,可没想到回家后,她就开始胃痛,恶心呕吐,起初她以为是胃溃疡,吃了点胃药,可几天后还是不见好。来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她的胃里竟然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胃石,占据胃容积的二分之一。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消化一科 住院医师 许吉成

很多老年人会认为吃山楂,有助于消化促进胃排空,但是大量的饮食山楂、柿子,它本身有一种成分叫做鞣酸,鞣酸在体内跟胃酸相互结合,会形成比较粘固的粘稠物,长期在胃内滞留就会形成胃石。据不完全统计,进入秋季以后,咱们在门诊每天都能看到,一两例胃石患者。

医生提醒,对于柿子、山楂、黑枣、冰糖葫芦等应季食物,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不能多吃。食用之后,一旦出现胃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尽快到医院治疗。

凡事过犹不及,

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吃太多,

要注意身体!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