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生产日期轻轻一抹就掉!这样的食品你还敢吃吗?
生产日期轻轻一抹就掉!这样的食品你还敢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8 点击:

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经历

买一袋面包

结果用手轻轻一抹

生产日期就掉了

而消费者并不清楚

这种食品是不是合格的

它究竟还能不能吃

对此,江苏省消保委

专门进行了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

"易除抹、易脱落"问题体验调查

12月17日,体验调查结果出炉

生产日期标注不严谨 ,危害大

近年来,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屡屡查获窜改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部分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标注不严谨,为不法分子窜改生产日期、销售不合格食品提供了可能性和便利条件,不法分子利用生产日期“易除抹、易脱落”的漏洞,将即将过期或已经过期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擦除,重新标注上新的生产日期,再次流入市场。

本次体验调查试验阶段,对“易除抹”问题样本采用手摸、纯净水擦拭、酒精棉擦拭三种方法,对“易脱落”问题样本采用手撕、手拧两种方法,排除专业溶剂擦拭、刀刮等非常规手段。

八成样品存在“易涂抹”问题

本次体验调查采购的样本中,存在生产日期“易除抹”问题的预包装食品占比较高,占采购样本总量的83.6%,存在生产日期“易脱落的”的占采购样本总量的11.8%。存在生产日期既“易除抹”又“易脱落”的现象,占采购样本总量的2.7%。

授权、许可生产的预包装食品问题较为严重

部分超市拥有自主品牌,但超市本身并不直接生产产品,而是授权、许可第三方食品加工企业进行生产,生产的商品供自己超市售卖。这类预包装食品在生产日期“易除抹、易脱落”问题上较为严重。

体验人员还发现,部分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标注在瓶盖或者包装外面的塑料薄膜上,经手拧或手撕后很容易脱落。更换瓶盖或薄膜的成本极低,某电商平台出售的塑料瓶盖、塑料封膜的售假每个不足0.1元。这样,一些把生产日期打印在瓶盖上的食品,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更换调掉。

生产日期“易除抹、易脱落”不等于不合格

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赵鑫表示,“超市出售的食品绝大部分是预包装食品。本次体验调查仅针对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标注情况,不针对产品质量本身,调查体验中发现的存在生产日期‘易除抹、易脱落’问题的预包装食品,不等同于其产品本身质量或食品安全性存在问题。”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