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美团外卖推出责任险 线上食品“放心吃”
美团外卖推出责任险 线上食品“放心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1 点击:

近日,

市民王女士在食用一份外卖时,

发现食物中存在异物。

随后,

她通过外卖平台

上传照片并申请理赔,

2个小时后,

王女士得到了赔偿款。

这得益于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大力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微软雅黑

近年来,订购外卖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方式,但与此同时,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以及消费者索赔难的问题也随之而生。

微软雅黑

对此,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强对饿了么”“美团外卖”“大众点评等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监管的同时,率先在台江区开展覆盖全区的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的放心吃计划是在传统的食品安全责任险基础上的一种创新,我们积极发挥互联网+餐饮的平台优势,以群众监督、企业作为、部门监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食品安全共治机制推向市场。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尊介绍,食品安全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列明的经营场所内生产、销售食品,或现场提供与其营业性质相符的食品时,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造成消费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所应担负的责任,由保险公司在限额内负责赔偿。这是对买卖双方的一种保障。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商户投保了食品安全责任险,消费者就有了安全保障,同样中小餐馆等食品经营商户也不用再为可能产生的巨额赔偿而提心吊胆。我们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有效加强了风险控制,提升了服务品质。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后,可直接在外卖软件中提交理赔申请,理赔信息将被直接反馈至保险公司,通过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理赔资料真伪以及商家和用户的关系可以被迅速识别,从而实现快速理赔。此外,平台还借助网络全流程在线的处理机制,大幅提升赔付效率,提升监管效能,从而形成政府主导、第三方建设、商户参与、消费者受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的良性循环。有了这个保险,由商业保险公司通过市场化的手段为我们化解了潜在风险,在经营过程中减少了很多麻烦。餐饮企业一米香牛肉饭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台江区已有多家商户加入放心吃计划,所覆盖区域店铺的投诉纠纷明显下降。严尊说:下一步将以外卖食品安全险为经验基础,全面推行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结合实际优化经验,提升台江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