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突查西宁万达广场各餐饮店 后厨问题多!“上榜”的有这些家!
突查西宁万达广场各餐饮店 后厨问题多!“上榜”的有这些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4 点击:

近期,西宁市食药监管部门在西宁市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这期节目当中,栏目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西宁市万达广场,对这里的餐饮店进行专项检查,情况如何?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一下……

西宁市城西区万达广场,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消费者前来就餐,记者一行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一家名为“鱼厂”的餐饮店,刚刚进入后厨,执法人员就发现了问题……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后厨没有一个戴口罩。

见到执法人员检查,餐厅后厨的从业人员才匆忙的戴上口罩,但是还有部分员工佩戴饰品正在加工食品。随后,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具洗消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餐厅用于清洗餐饮具的洗涤剂包装没有任何标识,不符合要求。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 :这个东西没有任何的标识、标,这个相关的产品洗涤剂没有任何包装。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这家餐厅做好餐饮具的洗消,避免应设备条件问题引发食品安全事故。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 执法人员 何延林 :大的盘子可以用化学消毒法,可以用84消毒液,但是最后你消毒完以后要把盘子冲洗干净,然后收到保洁柜就行了。

在对操作间的检查中,后厨卫生有待改善,食品原料标识不清的现象比比皆是。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 :这是市场上买的散装的孜然,没有标识。

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餐厅的凉菜间未达到要求,加工凉菜极易引发食品污染,要求餐厅停止销售凉菜。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 :你们还是要操点心,你看后厨乱七八糟的,还有凉菜间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加工和食品加工库房混用,专间混用,隔离一下,分区。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辖区食药监管部门和万达商场已经对这家餐厅进行过处罚,要求整改,但是这家餐厅并没有整改到位。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 :下了一个处罚,但还是没落实到位,不能仅仅是处罚就完了,最重要的是整改到位。我们进来检查的过程当中发现一个是从业人员口罩没有佩戴,还有佩戴饰品,还有后厨卫生比较乱一些 ,再一个是凉菜间,虽然菜单上有凉菜,但是不具备制作凉菜的标准 ,到时候根据食品的许可范围,规范的经营, 把凉菜取掉。

看到这家餐厅后厨的状况不免让人感到有些担心,我们希望餐厅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整改。然而出现问题的餐厅不仅这一家,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万达广场的多家餐饮单位同样面临着诸多问题……

在一家经营韩式烤肉的餐厅后厨,执法人员发现餐厅未有效建立进货台账,食品原材料管理较为混乱。后厨从业人员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进货的票据和供货方资质。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 :送蔬菜的这个人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哪里 ?还有营业执照,以及应该在这个上面有一个章子,证明是这个销售公司,销售单位给你配送的。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餐厅随时留意食品有效期,避免出现食品过期的问题。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 :10摄氏度以下保质期是12个月,现在就是在常温下储存,所以时间要经常看。

在检查过程中,很多餐厅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然而如果餐厅的从业人员稍加注意,这些问题本是可以避免的。

不仅如此,一家餐厅在餐饮具的洗消过程中还存在安全隐患,被及时予以纠正。

其中一家名为阳坊胜利火锅的餐厅后厨存在食品混放的现象。冰柜中,肉制品直接和面食未加隔离放置在一起,极易引发食品污染。

同时,餐厅库房内,生活用品和食品放置在一起,管理混乱。

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 副处长 段洁 : 面积虽小,放食品的放在一个货架上,生活用品放到一个货架上 ,进行分区,不要混放。 生活用品和食品进行混放 ,再一个没有做到隔墙离地,防鼠。  

执法人员会将督导检查的情况反馈给西宁市城西区食药监管部门,对出现问题的餐厅做出整改处罚。

在检查中目击者注意到,万达广场所经营的多家餐厅都存在类似的问题,后厨空间狭小,布局较为混乱,更考验经营者的管理意识和制度落实。我们也希望这几家餐厅更够尽快整改,让消费者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