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杭州石马村 月收入18万的外卖店卫生堪忧 相关部门已集中整治
杭州石马村 月收入18万的外卖店卫生堪忧 相关部门已集中整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6 点击:

最近,我们对杭州留下街道石马社区的外卖餐饮店做了调查,把掌握到的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和卫生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这两天留下街道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

新闻回顾:

回顾链接:杭州石马村,月收入18万的外卖店,生产环境是这样的

小林之前在杭州小和山一所大学读书,经常和同学们点外卖,这些外卖店大多集中在石马社区,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石马村”。小林说,之前只是在外卖平台上了解这些店,毕业后租住在石马村,才觉得有必要给学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个醒。

小林:“我路过的时候就看到,那些在饿了么上面,基本上前十前二十基本上都在那些作坊、地下室一样的环境都是比较差的。应该有80%都是这种小作坊。我觉得这些店,食品安全卫生肯定达不到多高的标准,我也不说它有多差,只是不想让大家在这读个书,把身体吃坏了,真正吃坏了就晚了嘛。 ”

根据小林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石马村,村里有一排排居民小楼,不少沿街一层的房间被房东以商铺的形式租出去,村子北侧有很多只做外卖的餐饮店

石马村处于小和山高教园区,周围有几万名师生,外卖需求量很大,再加上房租便宜,村子里这类餐饮店有几十家,其中最火爆的,是一家叫“广东烧鸭煌”的小店,记者搜索饿了么外送平台,月销量有一万多单

“广东烧鸭煌” 余老板:“整个杭州市,就这里外卖第一,这里的外卖全国第一(是不是因为学校在这里?)不是因为学校,整个中国的话,外卖就这一块做的最好,排名第一。”

记者蹲点多日,发现店里的卫生状况十分堪忧,屋内很多设施沾满了油渍污垢,厨房间里,不论是操作台还是墙壁房顶,都能看到积起的灰尘,而不少切好的鸭块就大面积地散落在砧板与桌上。

店门口会坐着一名男子,负责给鸭子填充佐料。余老板说,他负责调配秘方、掌勺烹饪,其他人就帮着加工、腌制、洗刷、打包。

记者帮余老板算了笔账,根据余老板说的,一只鸭进来20块,能做8份烧鸭饭,按照店里每月18万的营业额来算,除去三分之一的成本,每月利润有将近十二万,非常可观。记者专门问到关于经营审批,和卫生环评方面的情况,但在余老板看来那都不是事儿。

“广东烧鸭煌” 余老板:“(会不会来检查?)你看我们的卫生,很乱的都没人过来唯一过来检查的就是煤气瓶(消防要查的)工商什么的都不过来的(卫生这块不查的是吧?)你看我们这边很脏的,你知道为什么吗,都没时间弄,太忙了,但是根本没人来检查,就是石马社区的人,来检查煤气。 ”

之后记者就把了解到的这些情况反映到了石马社区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

杭州市留下街道石马社区党委书记 郑书平:“临时的检查,设摊,我们会让他们放进去,平时对这些店家,我们是网格化管理嘛,我们会检查他们的消防,卫生情况。 ”

杭州市留下市场监督管理所 刘所长:“有些不做了,有些转店的,这一类的,查无下落的个体户,首先就是要报到上级,进行网络平台要求下架,另外卫生状况差的,我们要一家一家进行核实,依照相关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首先对他进行警告,然后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新闻播出后,引起杭州留下街道的高度重视

已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新闻播出后,引起了杭州留下街道的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各部门开会研讨,针对石马社区的餐饮经营场所、流动小摊小贩的管理进行了工作布置,并成立五个工作小组。21号晚上,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留下中队对辖区涉及食品安全的店家及摊贩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

杭州市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留下中队副中队长 倪波:“学校已经放寒假,店主也回去了,一些店也没开,街道现在牵头,准备搞综合整治,也不是哪个部门专项管那块,现在对店家进行综合评估,乱设的招牌、乱设的烟囱,能联系到他就打开看下卫生状况,他们街道也在联系房东,如果这个地方符合消防视频安全卫生,环保这方面,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能整改的整改,能提升的提升,不符合的就取缔。”

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农林城管科 马科长:“首先是排查,讲清楚整治的要求目的,特别对业态调整这一块,经发科已经达成了具体要求,比如排查过程中,排查无证,排查符合环保要求的排烟系统,第三有没有在经营过程中没有污水没有隔油池,有没接入污水管网。排查出来以后,我们分线处理,结合美丽家园,要进行美丽家园整治。”

详情戳视频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