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里买的“光宝栗子”原料都发霉长毛了!
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里买的“光宝栗子”原料都发霉长毛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2 点击:

哈市新一百购物广场毛病真不少!

“光宝栗子”原料发霉长毛,

六楼美食汇安全出口被锁死!

    

“在新一百负一层买的炒栗子吃着有股霉味,感觉原料不新鲜。”21日,生活报记者接到哈市一名读者电话反映问题。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哈市新一百购物广场负一层的一家现场制售炒栗子的商户,原料中居然有发霉长毛的栗子,销售人员无法提供问题原材料的进货凭证与合格证。除此之外,记者在新一百六楼美食汇还发现有安全出口被锁链锁死,一旦发生险情将影响疏散逃生。

“光宝栗子”原料发霉长毛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哈市道里区的新一百购物广场,在负一层的食品销售区域找到了读者投诉的这家名为“光宝栗子”的商户。记者看到,一名销售人员正在一个装满栗子的冰柜前挑选原料。见有人光顾,售货员一边忙碌一边向记者推销。

“你这篮子里的栗子咋长毛了?”听到记者的疑问,售货员解释说,篮子中的栗子是从冰柜里存放的原料中挑选出来的。记者从冰柜中随手抓起一把栗子,六七个栗子中有两个已经发霉,其中一个更是长满了白毛,摸上去黏黏的。

见记者拿出手机拍照,售货员马上将盛放发霉栗子的篮子收了起来,“不好的栗子都挑出去扔了,好的栗子炒一下没问题。”

“这一冰柜栗子跟发霉的混放在一起,好的栗子不也粘上霉菌了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这名售货员未予解释。当记者提出想看看食品合格证跟进货凭证时,售货员称“老板那儿应该有,别的我也不知道。”

食品销售员未佩戴口罩和手套

随后,记者走访“光宝栗子”所在的食品销售区域,在“奋斗副食”柜台前,一名销售人员未佩戴健康证,“健康证拿去换证了,现在没有。”记者发现,此区域销售红肠等熟食的售货员多数未佩戴口罩和手套,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

此外,在一处卖散装坚果的柜台,记者看到,部分标签未标示生产日期等信息,“产品信息都在箱子上,没来得及拿出来。”销售人员解释道。

六楼美食汇安全出口锁死

记者随后乘滚梯来到新一百六楼的“美食汇”,不少档口都处于空置状态,询问商户得知,很多商家都干不下去“撤了”。“你看那边墙上的喷绘布上不是印着‘招商’嘛,现在买卖不好做,客流少,中午‘饭口’时都上不来人。不信你周末来,顾客比现在也多不了几个。”一位商户对记者说。

记者在冷冷清清的新一百六楼转了一圈,发现这个楼层布局像走“迷宫”。在一处“安全出口”的指示灯下,金属拉闸门被一条铁链跟锁头死死锁住,闸门外一扇通向楼顶平台的塑钢门向外敞开着。“开着通通风风,要不太热。”一名服务人员对记者说,“塑钢门能向外打开,但铁拉闸门一直锁着,怕有人上楼顶。”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商场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应该加强对消防设备、设施的管理。商场的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必须保持畅通,否则一旦发生火情,就会影响人们疏散逃生。

希望新一百购物广场,

加强对商场内食品与设施的管理,

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

不要再让类似的情况发生!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