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开学啦!湖北襄阳食药监开展大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开学啦!湖北襄阳食药监开展大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4 点击:

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新学年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各部门纷纷行动,用实际举措保障校园安全。今天的“食事药闻”系列报道,一起走进学校。

开学季襄阳食药监局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到三月份就过期了

你看还有几天了

(就两袋还是几袋)

(前两天没卖完的)

你们要注意货架上

经常要进行自查

你别到时候忘记了

过期产品卖给别人了

2月20号,襄阳市食药监局和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的第一站,工作人员来到了襄阳市汇文综合高中,在校园内部开设的小卖部里,襄阳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芳在货架上检查出来几袋临期食品,现场给老板做出提醒的同时,也对小卖部食品进货来源的票据进行了仔细检查。

我们是要求有检验报告

包括对方企业的一些营业执照

身份证明

便于我们好追溯 

出了问题好追溯

襄阳市汇文综合高中是一所集中职学历教育和普通高中学历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民办高中学校,目前在校园学生2300余人,学校食堂后厨工作人员23人,为学生提供一日三餐。

在校园后厨的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学生用餐的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检查现场,快检工作人员进行了检验操作。

通过这个快速检测仪

直接检测

10秒钟就可以出结果

绿色的勾是合格的

它如果是×或者是叹号

就说明这个消毒没有完全消毒好

在现场的随机抽检中,该校的餐具消毒检测结果均显示为合格。随后,检查组一行人又对该校的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指出了问题。

现在的餐厨废弃物的处理

不准用于生产加工地沟油

这是过去都有要求

现在有新的要求

不能用于喂猪

所以你这用于饲养

这都是错的

不达标食堂现场整改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第二站,检查组成员来到了襄阳阳光学校,这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寄宿制学校,在校学生1800余名。在这所学校的检查中,由于学校开办时间较久,食堂后厨设施老旧,检查组成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破旧不是说有碍观瞻

有些地方带来了食品隐患

防尘 包括温湿度的控制

所以你的硬件要改善

第二个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得还不够

你们下一步一定要改进

在检查中,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校园食堂食材来源的安全,从2012年开始,襄阳市所有的中小学校的米面油都采取军粮供应的措施,确保源头可靠可追溯。在当天的专项检查中,检查组成员重点对餐饮具、刀具以及后厨台面进行了快速检测,均检测合格。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襄阳市食药监局将对全市中小学的校园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