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老鼠咬破的底料做蘸酱 热水器中有蟑螂 这样的火锅敢吃吗?
老鼠咬破的底料做蘸酱 热水器中有蟑螂 这样的火锅敢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6 点击:

“不出名”是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南昌本土火锅品牌,据统计,目前,在全国拥有120多家门店,仅省城南昌就有97家。

今年315前夕,咱们都市现场的记者就来到了南昌市高新区创新一路上的一家不出名火锅店,通过面试,成为一名工作人员,来看看我们调查到的情况。

 

一、餐具不消毒

 

记者卧底调查刚开始,就遇到了消费者抱怨餐具不干净。而服务员的回答也很坦陈,不是所有的餐具都消毒。

 

记者注意到,整个后厨并没有消毒设备,也就是说,所有这些盛放火锅菜品的盘子,都只是是经过简单的冲洗之后就直接使用的,而且并没有经过消毒的!

 

在这家火锅店一楼的走廊旁边,摆放着店里唯一的一个消毒柜,里面盛放着供客人自取的碗筷和茶杯,但是当记者拿出里面的餐碗的时候,看到的却是碗里面有很多明显的污迹。

 

 

 

二、徒手摆菜盘

 

这些并没有完全清洗干净也没有消毒的餐盘,在摆上橱柜之后,店里的工作人员就会用这些盘子,将火锅菜品进行摆盘,这个摆盘的过程,也同样让人难以接受,因为所有菜品都摆盘,店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徒手作业。

 

在后厨,店员没有配戴手套、没有戴口罩,也没有洗手,直接开始了各种徒手操作。消费者点了金针菇、海带芽,店员直接用手撕撕撕;消费者点了肉丸子,店员直接用手团团团;消费者点了嫩牛肉,也是直接用手拌拌拌拌;点了鸭肠,徒手盘盘盘。

 

这种徒手作业,万物皆可盘的方式,其实已经违反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三、老鼠咬过的底料做蘸酱

 

记者继续调查发现,在不出名火锅创新一路店的二楼,有一间仓库,仓库里堆满了火锅店的各种底料食材杂物,而且其中有的还被老鼠咬了。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他不是第一次发现仓库里的火锅底料破损了。对于这些被老鼠咬过的火锅底料,店里的工作人员做出的选择却让人大跌眼镜。

 

记者亲眼目睹了店里的工作人员竟将老鼠咬破的火锅底料装进了牛肉酱缸里,就这样变成了自助调料,随着客人大快朵颐,进入了客人的口中。

 

四、热水器中有蟑螂

 

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幕让人作呕的场景。在热水器中,记者惊讶的发现,竟然有几只蟑螂在热水器的温度显示器的塑料透明区域里爬动。

其他的工作人员在发现热水器中有蟑螂之后,只是想办法除掉里面的蟑螂,但是并没有取下热水器做进一步的检查,而是重新接上电源,继续使用!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教授邓泽元认为,这里面的安全隐患可不小“从我们食品安全的角度这个也是不行的,你不烧水的时候它(蟑螂)会带到一些细菌来污染管道系统放水的地方或者其他的地方;第二个有这么多蟑螂说明你的环境不好,一定也是有问题的。”

 

在不知道热水器里是不是还有蟑螂的情况下, 工作人员却继续使用这台热水器接水给客人喝。

 

都说食品安全无小事, 卫生安全本应是餐饮行业的底线更应是餐饮行业的红线!一个品牌在遍地开花,急速奔跑的同时,更应该牢记对于安全和责任的坚持。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