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江苏苏州西园路上的“路边食堂” 关了!
江苏苏州西园路上的“路边食堂” 关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1 点击:

住在西园路附近的小伙伴,

一定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对面的疏导点有印象,

这里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

面积虽不足400平方米,

却聚集了38家固定小吃摊位

和十多家临时流动商贩。

因为主要消费群体是农校学生,

这里被学生戏称为学校的“第四食堂”。

然而,

地面上油污不堪、煤气罐连着煤气罐……

让学生家长们非常担心疏导点的

饮食卫生和消防安全隐患。

   

3月20日一早,随着姑苏区虎丘街道组织工人对西园路279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对面一处疏导点出入口砌起两米多高的围墙,实施封闭整治管理,也宣告着这一处被周边居民和师生反响强烈的“路边食堂”彻底关了。

“路边食堂”问题多多

“四类行业”整治开展以来,

虎丘街道通过排摸发现

这一处疏导点存在这些问题:

食品安全堪忧

●疏导点内的从业人员大多没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没有一个有健康证;

食品安全同样堪忧,既存在着原材料进货不明的现象,又在加工现场小商小贩们都以徒手加工,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销售食品以油炸、烧烤为主,油污污染极重,给周边居民带来严重困扰。

噪音和油烟污染

此外,疏导点内的大多数摊点的营业时间从早上6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噪音污染和油烟污染是附近居民频繁反映的问题。

影响环境整洁

另外,每天因有日产3吨左右生活垃圾,不仅影响了西园路周边的环境整洁,而且增加了环卫工作人员的保洁任务。

整治有序进行

对于西园路上“路边食堂”的

无序营业环境,

姑苏区虎丘街道

高度重视这一疏导点的整治工作。

整治进行时

一周前,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队员上门一一发放整治宣传告知书,期间又多次上门排摸商贩们的反响,及时做好说服工作,使他们积极配合整治工作的开展。

3月19日晚,是疏导点内的商贩们营业的最后一晚,综合执法大队的队员们有序做好轶序维护工作,到晚上9点们整个疏导点上最后一家商贩结束营业并搬离各自物品,他们才下班回家

为更好地营造辖区整洁、干净、有序的良好生活环境,姑苏区虎丘街道积极做好“四类整治”工作,“四类行业”整治开展以来,街道联合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依托城市管理网络化的管理,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已排摸“四类行业”无证无照经营202家,其中餐饮服务单位102家、废品回收23家、五金加工27家、农副产品52家。截止目前已查封关停无证无照“四类行业”158家,其中餐饮服务单位79家、废品回收12家、五金加工21家、农副产品46家。同时还严把源头管控,积极开展联合预审工作,目前联合预审共受理24件,其中不予办理6件、通过4件、整改14件。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