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大润发出事了!食品里竟含强致癌物!很多南昌人爱吃
大润发出事了!食品里竟含强致癌物!很多南昌人爱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7 点击:

江西最新食品抽检情况

5大类食品260批次样品

不合格18批次

大润发超市榜上有名!

南昌市五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销售的新鲜花生

黄曲霉毒素B1超标85倍!

检出值为1719μg/kg

标准规定为≤20μg/kg

而黄曲霉毒素B1

可是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

黄曲霉毒素B1

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花生中黄曲霉毒素B1超标可能是因为花生原料在储存过程中温度、湿度等条件控制不当;生产前对原料把关不严;精炼工艺不达标或工艺控制不当等导致。

据报道

大润发已不是第一次被曝出问题

早在2018年

江西省南昌青山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销售的韭菜

被检测出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作为南昌市民常去的超市

多次出现这种问题

实在让人失望!

除了大润发

这次抽查

还发现哪些问题产品

↓↓↓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期公布国抽省抽信息

涉及5大类食品260批次样品

不合格18批次

其中

肉制品不合格3批次

蜂产品不合格2批次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

餐饮具及餐饮食品不合格12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1.由青山湖区乡村味道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昌市青山湖区文斌餐具消毒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2//),碗: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筷: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杯: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勺: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由南昌县蒋巷云俊兄弟烧菜馆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苹果消毒餐具配送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09-24//),碗: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 .由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味你而来餐饮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昌市青山湖区文斌餐具消毒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1//),碗: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杯: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勺: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4.由南昌市青云谱区少东家鱼头馆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昌东欧倍力餐具消毒服务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5//),碗: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杯: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勺: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5.由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赣味人家餐馆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昌市青山湖区文斌餐具消毒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1//),碗: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杯: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勺: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6.由青山湖区味香园餐馆销售的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0//),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149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7.由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川湘人家餐饮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昌市青山湖区文斌餐具消毒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1//),碗: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筷: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勺: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8.由西湖区倪样才农家菜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苹果消毒餐具配送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 -16//),筷: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9.由美团每粥王特色砂锅粥(城南店)销售的油炸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8-07-22//),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235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0.由青山湖区小胡星家常菜馆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昌市青山湖区文斌餐具消毒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2//),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1.由青山湖区味香园餐馆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昌东欧倍力餐具消毒服务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0//),筷: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2.由青山湖区甘春林米粉肉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昌市青山湖区文斌餐具消毒中心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2//),碗: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杯: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盘:大肠菌群检出值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3.由南昌市五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新鲜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18-5-30),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1719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4.标称湖北德力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18-08-08),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37.3g/100g,标准要求为≥60g/100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5.标称湖北德力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18-08-08),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37.3g/100g,标准要求为≥60g/100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6.标称益阳市渔湘铺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鸡爪(绝辣味)(酱卤肉制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7-22),菌落总数检出值1400000;720000;1100000;800000;4700 00CFU/g,标准要求为n=5,c=2,m=10000,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7.标称重庆胖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不辣凤爪(生产日期/批号:2018-09-14),菌落总数检出值7500;390000;820000;270000;140000CFU/g,标准要求为n=5,c=2,m=10000,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8.标称益阳市渔湘铺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味翅尖(绝辣味)(酱卤肉制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8-09),菌落总数检出值980000;710000;800000;660000;340000 CFU/g,标准要求为n=5,c=2,m=10000,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特别提醒消费者

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

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

请拨打12331食品安全电话投诉举报

这些物质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扩散提醒身边亲友

以上不合格产品千万别买!

在外用餐具时也多加留心!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