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餐具表面单位细菌超标125倍!黑心商家后厨曝光
餐具表面单位细菌超标125倍!黑心商家后厨曝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4 点击:

网络订餐方兴未艾,让我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天下美食,成为一种新型的消费模式。但因为网络订餐平台上的商家良莠不齐,黑作坊、假证、过期证照等各种违规情况时有发生,让人防不胜防,也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不小的挑战。福建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出新招,不合规的餐饮店将被取消送餐资格,直到整改后,符合规定才可以恢复送餐资格。

近日,有市民向厦门市莲前市场监管所反映,他通过网络订餐的方式买了一份快餐,出现拉肚子等情况,有人到这家订餐的店内查看,发现卫生状况有问题。市场监管人员接到举报后,对这家餐饮店突击检查,检查人员首先对后厨进行了检查,发现狭窄的空间内食材和餐具随意摆放,整个后厨一片油腻。

执法人员VS餐饮店负责人:

老板,你自己来看一下,你的油烟机这个油不知道积了多久了,来,我手机灯光打开给你看,卫生不光是和眼睛看得见的地方,这整个经营场所,属于你经营场所都要清洗,还有一个你自己看下面。(这也是为了排污。

执法人员随后对店内的消毒餐具进行快检,主要是测试碗筷是否消毒到位。检测发现,餐具表面单位细菌的数值达到3375。

执法人员:

这个可以说完全没有达到消毒的要求,正常我跟你讲,像这种餐具,就是要吃的(标准是)30以下。

执法人员对这家餐饮店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将情况汇总到监管平台,由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发送给网络订餐平台,订餐平台收到后马上取消了这家餐饮店的送餐资格。

饿了么福建区事务负责人 徐贻华:

市场监管部门他向我们报送相关商户的违法行为之后,我们会对商户进行暂不合作,提交之后,这家商户就暂停营业,暂时不能开展线上经营。

厦门市莲前市场监管所所长 黄煌辉:

严格地采取限制,既然说要停止经营,必须要线上线下一起停止。

市场监管人员介绍,一些网络平台外送为主的企业,对门店经营依赖性不强,完全做得到"把门拉下后通过网络平台继续对外经营",造成日常监督检查后的整改要求难以得到实现。厦门莲前市场监管所与网络经营平台进行多次协调研究,决定对不符合要求的商户采取"置休"的措施。

厦门市莲前市场监管所所长 黄煌辉:

我们有一种激励措施,只要你整改,只要你马上整改,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去监督检查复查,只要是符合规定,达到了要求,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报给平台,让平台根据我们的复查结果,马上给他恢复交易功能。

数据显示,厦门市每天通过网络订餐的订单量可达25万单以上。仅厦门莲前一带,持证餐饮服务经营者就有2662家,其中1780家商户入驻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占比高达67%。市场监管部门希望通过多种监督手段,加大对违法商家的监督,实现线上线下共同把好食品安全关。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