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饮食 > 南宁市民投诉“火锅里吃出尖锐异物”
南宁市民投诉“火锅里吃出尖锐异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01 点击:

现在天气慢慢转冷之后,吃火锅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不过这火锅也容易让人“上火”。我们今天说的“上火”要打个双引号,因为南宁市民谭先生是真的很生气,他投诉说,自己在火锅店吃火锅时吃出了异物,而且这个异物还很尖锐。

       

肉里吃出塑胶碎片  双方各执一词

  11月20日晚上7点多,谭先生跟朋友相约来到南宁市中心一家火锅店吃火锅,当时谭先生点了排骨、五花肉、肉丸等菜品。可在吃丸子的时候,他发现有点儿不对劲。

南宁市民   谭先生

      就非常扎嘴巴,就把它吐出来看一下,它里面就有这种,就是说尖锐的这种物体。

  谭先生说,他吃出第一片不明物的时候就马上把服务员叫了过来,然后和服务员一起把锅里剩下的肉丸全部剥开,结果又发现了另一片。

南宁市民   谭先生

      就是那个塑胶尖锐的,剥开以后在里面,就是清楚的是还有一个同样的物体,比这个还要长要尖锐。

  随后谭先生报了警。晚上9点半左右,火锅店负责人来到了现场进行协商,但协商结果令谭先生很不满意。

视频现场

      就是那个塑胶碎片,是从你们的那个肉里边出来的对不对?这个就是说我们的责任,我们是承担的,你放心,不会乱说的。

南宁市民   谭先生

      我就跟他说你要这样子,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我要求你以我消费的10倍来赔偿我。

  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也拨打了火锅店负责人的电话,这位负责人认为,谭先生的行为是无理取闹。

火锅店负责人

      我们是给他说,给他一个是免单,再给他送几百块钱代金券。他说了一个无理的要求,10倍赔偿,我就问他什么要求是10倍的赔偿,他也说不出来啊。让他走法律程序吧,他要怎么就怎么着吧。

异物来源被找到   赔偿要求依然被拒 

  因双方协商不下,随后谭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11月27日下午,南宁市兴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谭先生一起来到火锅店进行检查,对于菜品中的异物来源,也有了新的发现。 

南宁市兴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我们看了监控,确实是员工他在操作的过程中,打翻了之后,是一个盒子破碎了,然后就掉到了那个馅料里面,他们就没有对那个馅料处理,所以导致发生这样的事情。

  真相摆在面前,火锅店的厨师长表示,这的确是他们的操作失误,愿意坐下来跟谭先生进行协商处理。

火锅店厨师长

      我先在这里跟你道个歉好吗?抱歉,真的很抱歉,现在问题是出在我们身上了,我们肯定会负责,你看我们用什么样的处理方式,来解决这个事情好吧?

  虽然厨师长此时态度诚恳,但谭先生认为,事发当晚出面处理的经理态度比较恶劣,他希望那位经理可以当面向他道个歉,并且维持原来的诉求,要求火锅店对他进行10倍的赔偿。没过多久,这位经理赶回了店里,而随后发生的一幕却让所有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

现场

      那我给你跪下道歉行吗?要不我给你跪着。不是跪的问题,我跟你讲一下,我当时是不是,我是不是跟你说得很明白了,我当时来的时候我说,我说在我们这的消费出现了问题。这个我们实在对不起,是不是我已经拿出来了诚意了,是不是,那你要我怎么道歉?是不是要跪着道歉?

  本以为道个歉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没想却演化成了更激烈的对峙。至于谭先生提出的10倍赔偿的要求,火锅店厨师长表示,他们只能按照吃出异物的菜品价格的10倍进行赔偿。

现场

      整桌单的10倍赔偿,这个没有依据对吧?既然这个是我们丸子出了问题,10倍赔偿我给你,是丸子的10倍赔偿,不是说我们店,我们一桌菜都是10倍赔偿。

律师:按照菜品价格10倍赔偿

  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在取证调查完成之后,确认火锅店是否违反食品安全法,并将根据情况进行处罚。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48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或者损失3倍的赔偿金。那么,谭先生请求支付消费金额10倍的赔偿是否合理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炳瑜

      那么这个价款10倍是怎么理解?一般来说,这个价款10倍,就是意味着,就是他所吃出的这个菜品价格的10倍进行一个赔偿。

来源:海案线

TAGS:饮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